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增资金加仓推动行情展开

  ⊙金百灵投资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全天一路震荡走高,最终双双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3095.4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大幅放大,新增资金加仓的迹象较为清晰。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依然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净流入达83.40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券商、银行类、煤炭石油、钢铁等板块中。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3.6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锡业股份铜陵有色江西铜业,分别净流入2.26亿元、0.94亿元、0.90亿元。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9.7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分别净流入3.13亿元、1.49亿元、0.96亿元。银行类板块净流入8.4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分别净流入1.50亿元、1.01亿元、0.83亿元。

  而且,昨日仅仅只有机械、医药板块资金净流出。其中,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2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天马股份,分别净流出3.19亿元、1.88亿元、0.58亿元。医药板块净流出0.1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东阿阿胶、华润三九、康芝药业,分别净流出0.43亿元、0.18亿元、0.17亿元。

  由此可见,昨日A股市场的资金流向主要有三个清晰的特征。一是前期大涨或相对强硬的个股,在本轮反弹行情中或将表现不佳,尤其是高铁等板块。这一方面是因为这些个股在前期大盘调整之际抗跌,在大盘反弹之际自然也相对抗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高铁行业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因素。这其实也说明在新一轮弹升行情操作中,不宜过分关注前期市场相对强势的品种。

  二是春季行情主要是以传统产业股的重估为推动力,主要是因为1月份的经济运行数据或将有利于市场的运行,尤其是CPI数据可能低于原先预期,这就意味着调控的动能将削弱,自然有利于传统产业股的估值重估。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尤其是发达国家的经济复苏前景明朗,所以,资源股等业绩弹性也相对乐观。

  三是资金做多激情开始提振。数据显示,昨日两市有近1300只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255家,而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83家,这是近期最为乐观的数据,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资金跑步入场的激情,所以,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涨升的空间。其中资金净流入最大的有色金属股、券商股等品种由于业绩弹性大等因素,有望在春季行情中充当主角,建议投资者可积极跟踪。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