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16:53  中财网

  大势猜想:

  指数低开高走?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有消息称,中国官方调整了2011年cpi权重,一月份cpi同比上涨4.9%,低于市场预期的5.2%。受此消息影响,今日大盘大幅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报2899.13点,涨71.81点,涨幅为2.54%;深指报12737.80点,涨445.31点,涨幅为3.62%。今日大盘大幅上涨,突破60日均线压力,同时两市成交量较前期有显著增加,达到3000亿元以上,短线强势特征已经较为明显,预计后市继续上攻将是大概率事件。对于明日,由于今日大盘涨幅过大,15分钟、30分钟和60分钟K线都出现了一定的背离,若明日cpi数据和今日传闻相符,则不排除指数出现低开高走的的可能。

  应对策略:大盘短期强势确立,投资者可趁调整适度加仓。

  主力猜想:

  低估值蓝筹受捧?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资金呈净流入态势,其中深市净流入75.026亿元,沪市净流入148.711亿元。板块方面,银行、有色金属、证券、煤炭开采和房地产排净流入前五,交通运输设备制造、生物制品、化学农药、旅馆和普通机械制造排净流出前五。个股方面,中信证券(600030)、中国平安(601318)、海螺水泥(600585)、潍柴动力(000338)和招商银行(600036)排资金净流入前五,中国南车(601766)、五洲明珠(600873)、西北轴承(000595)、晋亿实业(601002)和太原重工(600169)排净流出前五。

  应对策略:从今日资金流向可以看出,权重板块受到资金的强力追捧,短期或继续有发挥,建议投资者关注。

  热点猜想:

  海南、上海本地重组股?

  实现概率:55%

  具体理由:中国海关总署署长盛光祖和海南省省长罗保铭11日在海口市签署《共同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海南邮轮、游艇产业、洋浦保税港区、海口综合保税区等发展方面加大合作,建议投资者对海南板块保持关注。此外,周一上海汽车(600104)、华域汽车(600741)双双停牌,此举意味着上汽整体上市进入收官阶段。有分析认为,在政策的大力促进下,上海国资的重组计划将稳步推进,同样建议关注。

  应对策略:海南板块建议关注海南高速(000886)、海南航空(600221)等。而上海本地重组股则建议关注耀皮玻璃(600819)、上海梅林(600073)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