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证券:两会行情正预热 反弹意犹未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09:34  长江商报 官方微博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记者 崔晶晶)“反弹下周会结束吗”、“我一直空仓,现在追进去,会不会被套”……昨日本报股民热线响个不停,股民们兔年首周操作多举棋不定,纷纷来电咨询。热线嘉宾——平安证券武汉营业部分析师宋烜表示,反弹意犹未尽,投资者期望也别太高,对此轮市场的上涨暂时还应以反弹看待。

  个股行情值得把握

  “大盘有点疲软,感觉在走独木桥,是不是该参与这轮反弹?”有股民来电询问。宋烜表示,市场在反弹过程中整体相对安全,一些热点机会或者说一些强势股的机会还是值得把握。

  他分析,在春节长假后的三个交易日里,市场基本延续了节前的反弹趋势。虽然兔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没能迎来开门红,不过随后两天的反弹一扫周三的阴霾,收复了第一天下跌的失地。“更重要的是本周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加,除了高铁和水利板块延续节前强劲走势外,农业、汽车、通信和化工等板块轮番启动更是激发了市场人气。”

  宋烜认为,兔年第一个交易周指数的绝对涨幅不大,不过部分个股涨幅却不小,也给投资者在新的一年里带来新的希望。 近期股指逐渐反弹到前期2850点附近的成交密集区,由于众多的套牢盘以及近期获利盘的回吐压力,因此股指将面临较大压力。“如果要成功突破该区域,需要成交量的有效放大,即两市成交合计应达到2500—3000亿元的水平;否则股指将在此震荡整理,消化套牢盘和获利盘,但股指中线还是维持反弹趋势。”

  两会行情正预热

  有股民来电询问,最近热点频出,感觉跟不上,下周应关注哪些热点?宋烜表示,两会行情正在预热,下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今年两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是审查批准“十二五”规划纲要,这又给市场提供了一个炒作的噱头。

  他分析,接下来两会行情有可能再度炒热“十二五”规划里提到的新兴产业。最近管理层暖风频吹:软件及半导体行业利好政策、提供抗旱补贴、一号文件利好水利建设等,预计后期还有相关的行业利好政策出台,这也将逐步预热市场炒作两会的热情。

  宋烜建议中小投资者不要盲目参与题材概念的炒作,还是要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关注有业绩支撑和拥有核心技术的行业,如高端设备制造以及核电等新能源板块。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