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后股市三大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 07:33  深圳商报

  1大势猜想:

  指数冲高回落?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大盘昨日未能大幅走高主要受两因素制约,一是PMI连续回落影响市场信心,二是2800点对指数有较大的压制作用。对于下周,笔者不是很乐观。首先,埃及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将对全球资本市场形成冲击。其次,国内通胀局势并没有大的改变,而央行或在节后继续采取加息等措施抑制通胀。最后,技术面上年线和半年线相交,对指数形成较大压力,以近期市场成交量来看,节后大盘想突破还是比较困难的。综合来看,节后大盘或出现冲高回落走势。

  2主力猜想:

  有色煤炭受关注?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昨日指数小幅上涨,但两市资金呈净流出态势。从板块资金流向上可以看出有色、煤炭受到资金的追捧,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3热点猜想:

  农业股、抗旱概念?

  实现概率:55%

  ●具体理由:当前农产品价格受到两大事件的影响,一是今年年初我国“南冻北旱”异常天气的持续,市场对农产品的涨价预期可能增强。二是埃及局势动乱将推高全球油价和农产品的价格。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保持关注态度。此外,由于我国干旱天气的持续,抗旱概念股或将受到资金的追捧,同样建议关注。农业股可关注隆平高科冠农股份登海种业等。抗旱概念股关注新疆天业亚盛集团等。 (综 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