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前红包行情展开 关注六类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 07: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韩益忠

  周一,沪深两市微幅低开,上证综指报2751.53点,跌1.22点,跌幅0.04%,总成交额5.22亿元;深证成指报11884.34点,跌9.89点,跌幅0.08%,总成交额3.32亿元。随后股指稍作整理就大举向上进攻,最后沪市以2790.69点报收,上涨 37.94点,涨幅达1.38%。

  盘口显示:受今后10年,我国水利建设将进入投资大幅增长时期的利多消息刺激,水利股早盘全线井喷,大面积占据涨幅榜:葛洲坝安徽水利、重庆水务、大禹节水粤水电等涨幅居前;钱江水利一度向涨停迈进;近期大热的高铁板块热度不减,晋亿实业不断冲击涨停,晋西车轴、青海华鼎、南方汇通太原重工中铁二局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个股活跃异常;因埃及局势影响,黄金期货上周五大幅上涨,创自去年11月4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22.30美元,收报每盎司1340.70美元,涨幅为1.7%。这种情况下,A股中的黄金股自然也受到影响,其中豫光金铅恒邦股份领涨;不过,银行股依然陷入弱势格局,板块内仅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呈微幅上涨状态;兴业银行中国银行宁波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农业银行虽有翻红,但走势均不佳,缺乏力度。中国北方部分地区的旱情仍在持续。国家气候中心监测显示,目前山东、安徽、江苏、河南等地部分地区气象干旱已达特旱标准。预计未来一周华北、黄淮气象干旱区仍无有效降水。大旱对于农产品的价格可能会造成助涨影响,投资者可以多关注相关板块和个股的走势。

  由益盟操盘手软件提供的数据显示:周一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有41家,其余33个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

  消息面上:央行在30日晚间发布的《2010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首次对外确认,2011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初步预期增长16%左右,该增速符合市场预期,同时也打消了市场对于货币供应量可能进一步紧缩的担忧。看来今年内的货币供应总量,还是有一定保证的。这对年内产生波段性的反弹行情有了一定的货币政策基础。不过,就在同一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央行必须对通胀保持警惕,目前国内通胀率仍存在进一步走高的空间。周小川称,“通胀水平依然高于许多人的预期。通胀率可能仍将进一步上扬,我们应对此保持警惕。”此话是否是暗示加息,值得关注。但就目前行情反弹的基础来说,后市加息只是影响股指的短期走向,不会将股指彻底打趴下。

  技术面上,目前沪深两市在若干强势板块的带动下,越走越强。多头已经完成了短期清理浮筹的工作,接下来就会掀起节前“红包”行情。投资者如果在上两周坚决逢低买进的话,现在已到了收获的季节。节前尚剩下一个交易日,机构将为节后行情布局,短线来谈支撑位和压力位已无必要,投资者可以适时追击强势股,在反弹初期就占据主动,品种上可以继续关注高铁、水利、环保、农业、资源、高送转等板块的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