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春节后有望迎来重大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09:05  北京商报

  周科竞

  现在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是,底部在哪里,2656点的缺口会不会补,以及补缺口之后大盘会怎么走。本栏认为,通过沪深300指数走势来看,这个缺口已经弥补,2656点的缺口已经不具备现实意义,投资者最好将其遗忘。

  昨日上证综指最低探至2661点,距离缺口下沿2656点仅有5个点的空间,或许在绝大多数投资者眼中,这一缺口的回补已经没有悬念。现在投资者分为两派,一是认为补完缺口之后,股价完成了历史使命,将会向上反弹;另一派则认为,补完缺口之后,股指将会继续向下探底,寻找底部之所在。

  时至今日,本栏想大胆提出第三种可能,那就是补缺口到此为止,剩余的5点缺口不去回补,股指就此展开反弹走势,这种可能虽然看似微乎其微,但是并非完全没有可能,目前很多因素已经支持股指的底部特征。

  其一,目前股市成交量处于地量阶段,考虑到地量地价,那么股指随时都有止跌企稳的可能;其二,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大象股已经拒绝下跌,处于平台整理过程,随时都有可能向上走出反弹走势;其三,昨日上市的5只新股4只破发,一级市场发行将出现困难,如果投资者用脚投票比较给力,昨日发行的4只新股将会出现较高的中签率,这也会给管理层带来一种无形的压力;最后,目前散户投资者投资股市的热情已经降至最低点,这为主力资金收集筹码提供了极好的时机。

  根据波浪理论来看,目前股指的走势非常符合C浪下跌的特点,即无量阴跌,基本没有反弹,投资者参与兴趣极低。但是终结C浪下跌最可能的方式便是一根长阳线强行突破,或许有政策利好,或许仅仅是多方做多热情的大爆发。总之,在目前的点位上,一切皆有可能。

  本栏以为,2656点的缺口,目前来看已经毫无意义,补或者不补,都不会引发投资者的盲动,不会有人因为缺口的弥补而抄底或者止损,这个缺口,仅剩下象征意义。

  所以,投资者现在大可淡化指数短期波动的影响,布局2011年全年行情的走势,在一个年度下影线的区域里买入股票,放眼全年的走势,还是有获利机会的。历史上也有统计,在每年春节买入股票,“五一”卖出,平均收益率高达35%。现在,正是投资者逢低买入股票的最佳时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