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700点强势反攻 量能成唯一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15:35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大盘今日呈现放量反弹、个股普涨行情。两市平稳开盘后有波小幅下探,受到2700点关口的强支撑,多头便展开了反击。其中,铁路基建板块大幅拉升,南车、北车、晋亿实业天马股份晋西车轴等相关品种都封在涨停板之上。正是有如此人气板块强势表现,市场人气快速聚集。西藏、稀土、船舶制造、有色、煤炭、低碳、机械等板块也是轮番拉抬。

  盘面上:股指突破前期2720点压力位后强势整理,并最终反弹至5日线附近。至收盘时,大盘收于2758.10点,涨1.81%,两市21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仅有47只个股收绿,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出。

  消息面:我国近期减持美元国债,但不改美元资产依旧占据外储近7成的现状,这种季节性的增加总体影响不大。11月美元指数大幅上扬,我国顺势减持,汇兑损益应当不错。另外,我国各商业银行目前1月份的信贷额度普遍用完,这暗示本月的新增信贷量将在1万亿以上,可能达到1.5万亿规模。后期货币供应量逐步减缓是一个大趋势,如何微调,直接影响着市场整理流动性。从近期光大、深发展、平安、人寿等金融个股公布的业绩快报来看,未来几年金融行业的利润增速将出现下滑,尤其是银行业。后期行业内部业绩分化将比较明显,中间业务收入将起到关键作用。近期板块依旧疲软,市场担心的不是当下估值,而是未来业绩增长率下滑水平,乐观而言,控制在15%以上没有太大问题,因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继续低吸未尝不可。

  华讯投资认为:股指普涨之后,短期有获利回吐要求。而明日上午公布经济数据之际,盘面的剧烈震荡再所难免。目前的盘面可能演变成2种走势。其一,数据偏乐观,从而引致的宏观调控将不那么猛烈,主力今日的拉升就是后期继续反弹的前兆。其二,主力利用超跌反弹心理,吸引买盘,从而拉高出逃,而后期走势还将继续下跌。不管怎样,方向性选择不会太久。

  后市展望:从盘面上看后期继续走强的动力之一强势板块持续表现,目前已有所端倪,另一个就是成交量,不足千亿的成交量表明当下场外资金还没有进场。这个量能不足以支撑股指反弹的太远。操作上,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在4成左右即可,做到退可吸,涨可抛,适当地波段操作,也还是能获得一定收益。继续留意新兴产业、升值概念、业绩大增、消费类、重组概念等品种。

  更多及时资讯关注新浪证券微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