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海证券:弱势反弹格局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6:58  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 王凡

  今日市场呈现出小幅回升的走势。今日早间消息面上,隔夜美股休市;国内方面,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中国证监会将推出在港募集人民币资金进行境内证券投资业务试点,这是尚福林短时间内再次就“小QFII”表态。中国城市地价监测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2882元/平方米,全国地价总体水平呈上升态势,环比增幅加速回升。今日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其后股指展开低位震荡,市场呈现出弱势格局,盘中沪指一度逼近去年10月8日上行缺口上沿。尾盘股指有所回升,最终两市沪指小幅上扬,量能萎缩较为明显,预计近期市场仍将维持弱势调整的格局。

  目前我国通胀压力仍不可小觑,短期内政策松动的可能性不大。如果一季度中国物价上涨压力继续加大,未来不排除管理层出台新的调控举措,这将对市场形成持续的压制。近期市场受到上调准备金率的影响出现了大幅下探,但毕竟大盘前期的调整对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已经有了一定幅度的消化,对此无须过分恐慌。市场在长期横盘之后选择急速下挫,或将加速市场底部探明时点的提早到来。从今日盘面来看,上市的五只新股集体破发,这必将引起管理层的高度关注。尤其是是管理层在此股指大幅下挫时期,再次提到小QFII,具备较为微妙的意味。后期应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动向,若新股发行速度有所放缓,或总体发行市盈率开始明显下降,或紧缩政策有一定松动的迹象,都将是市场急跌之后企稳回升的强烈信号。我们认为,在春节长假及3月初前后市场有望出现逐步稳定的迹象。

  技术形态上,沪指在上一个交易日大幅下挫的状况下,今日收出一根低位小阳线,有一定止跌企稳的迹象。但今日盘中沪指距离前期向上跳空缺口尚有6点空间,未来股指回补该缺口的可能性仍然很大,市场调整压力仍然存在。从成交量来看,上海市场仅仅成交600余亿元,弱势反弹格局较为明显,预计近期股指仍将在低位震荡维持调整格局。沪深300指数方面,今日收于2977点,后期有望持续低位震荡盘整。

  操作策略上,市场小幅反弹,建议适当仓位波段操作,关注年报预增预盈板块。

  更多及时资讯关注新浪证券微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