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A股早盘遭遇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11:57  今日投资

  今日投资 谭勇波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A股市场早盘遭遇暴跌。上证指数收于2732.76点,跌2.10%;深圳成指收于11882.0点,跌3.35%。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本周将公布去年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名义零售额、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以及第四季度GDP增长等关键经济数据。其中有关通胀情况的数据将直接影响今年一季度的宏观经济政策。去年11月的CPI涨幅扩大到5.1%,超过市场预期,随之而来的是一次25个基点的加息和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的上调。因此去年12月的CPI数据、四季度经济增长数据,以及其他经济活动数据都将被密切关注。如果相关数据再次高于预期,就很可能进一步触动新的货币紧缩和行政调控措施。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所有行业板块全线下跌。近期,中国引进第一艘航母“瓦格良”有关新闻频频出现,引发人们关于建造航母的种种猜想。借此,船舶制造板块早盘走势较强,跌1.40%,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国内有色金属期货早盘走势较强。受此提振,且在云南锗业涨停效应的支撑下,有色金属板块早盘走势稍强,跌1.95%,居跌幅榜倒数第二位。飞机制造板块上午走势较弱,后在洪都航空杀跌气氛带领下,暴跌5.29%,高居跌幅榜榜首。此外,塑料制品、农林牧渔和房地产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2名,骑墙的7名,看空的有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7%。分析师表示,未来市场存在较多的不确定因素,令机构难以放开手脚推升行情。其中对股市影响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是2010年度和12月份经济数据推迟到1月20日左右发布。在数据没有彻底明朗之前,市场对诸如CPI、PPI等敏感数据的忧虑就一直存在,对货币政策的紧缩预期也就长期存在,缺乏了资金的支持,股市将变成死水一潭。总体来看,在当前市场人气低迷、消息面并不明朗的背景下,A股大盘很难会出现超预期的良好表现,弱势震荡的格局仍将延续。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更多及时资讯关注新浪证券微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