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中场休息 谨防短期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07:30  天府早报

  经历了连续4个交易日的强劲反弹,昨日A股市场暂缓了反弹的步伐。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令有色金属、石油化工等资源股受挫,同时,大盘连涨4个交易日也触发获利抛压,上证综指最终下跌0.49%失守年线。分析师表示,建议投资者短线可关注5日均线和“1·04”跳空缺口的支撑,若缺口未见回补,则短期有望继续反弹。

  盘面

  资源股疲弱沪指失守年线

  外盘动向成为影响昨日A股市场的重要因素。由于美联储称,美经济形势有所改善但仍面临下行风险,美元反弹引发了黄金暴跌和油价重挫。受此影响,有色、石化双雄等权重股纷纷走弱。

  受此影响,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上证综指在2800点上方进行反复震荡。

  不过,刚刚转强的市场依然延续着赚钱效应,煤炭、水泥以及铁路基建、军工航天等板块飘红极大地稳定了市场信心。

  午后,尽管多方几度组织上攻,但无奈权重股表现疲弱,且市场量能不济,股指刚刚收复的20日均线、30日均线和年线相继失守。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49%,收报2838.59点;深证成指下跌0.53%,收报12647.6点。两市成交量则再度萎缩。

  盘面上,题材股取代权重股成为市场的主要热点,核电、风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概念股受到资金强烈青睐,涨幅居前。同时,航天军工等重组概念股卷土重来,交通工具、建材等板块表现强于大势。

  有业内人士指出,从商品指数(CRB)的表现来看,该指数自去年11月下旬上涨以来,期间未见明显的调整,从近几日的K线走势来看,短期有构筑头部的危险。一旦商品指数出现调整,或对国内有色等相关板块形成拖累。

  后市

  机构看好春节前行情

  对于当前行情,东方基金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由于元旦后至春节之前,市场将迎来政策稳定、货币供应较充裕、新股发行减速、机构返场等暖风期,因此,多重因素的重叠将给市场滋生结构性行情,同时也是中线布局的良机。投资品种上,可关注大宗商品类,前期调整后的消费类,如白酒股、医药股。从全年的角度来看,东方基金认为可从三条主线布局,第一,受益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政策性机会,如新兴行业中的电子信息、物联网、节能减排;第二,泛通胀预期概念,如人口、城镇化和消费升级促进内需的受益板块;第三,则是有业绩支撑的低估值蓝筹。

  对于当前市场,中证投资分析师张索清认为,昨日市场震荡调整,对连续上涨形成过大的乖离率进行一定修复,最终结束了四连涨。今日可关注5日均线和“1·04”跳空缺口的支撑,若缺口未见回补,则短期有望继续反弹;反之,缺口回补则股指二度探底的概率加大。

  早报记者燕庆

  机构论市

  平安证券:流动性有望缓解,阶段性反弹可期。

  华融证券:沪指区间2800点—3800点,上半年机会较大。

  银泰证券:“红包”派发行情或已悄然展开。

  国信证券:升值和通胀孕育2011年投资机会。

  天相投资:围绕年报业绩进行配置。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