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局2011年之年报行情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 19:37  新浪财经[ 微博 ]

  光大证券首席分析师   滕印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0年,沪综指跌幅为14.31%;深成指全年下跌9.06%,而中小板指数上涨21%,创业板指数6月1日正式发布,截至年底7个月累计涨幅13.77%。结构分化成为2010年市场的主要特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中小市值品种成为市场的主要投资热点。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和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是资金转向中小市值品种的主要原因。

  纵观2010年,为控制通货膨胀、央行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两度加息,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回归稳健。同时,为遏止房地产价格的过快上涨,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在资金收缩和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银行,地产等周期类品种缺乏政策和资金的支持,震荡调整成为大多数个股的主要运行特征。而创业板、中小板虽然整体的估值水平处于高位,但许多公司由于符合国家“十二五”规划新兴产业政策导向,又具有一定的成长性,特别是推动中小市值品种上涨所需要的资金相对有限,结构性行情也由此而产生。

  我们认为,进入2011年后,在控制通货膨胀和调整经济结构仍将延续的情况下,市场难以出现大牛大熊行情,更多的可能仍是延续2010年指数箱体震荡格局下的结构性行情,但考虑到部分中小市值品种在2010年已经大幅上涨,挖掘结构中的结构性机会(即挖掘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具有成长空间,解禁股压力不大,股价又未大幅上涨的中小市值品种公司)成为主要的投资策略。

  进入到1月份后,如果通胀形势进一步发展,不排除央行收缩货币控制通胀的政策继续出台,并有可能引起市场出现震荡调整。不过, 我国独特的财税和资金考核、年报会计制度,决定了资金状况是年底“差钱”而年初“不差钱”. 随着2011年的到来,本着“早投放、早收益”的原则,商业银行的放贷冲动有望释放,从而改善A股市场的资金面,年末效应导致的资金紧张情况将出现明显的好转。

  值得注意的是,两大交易所已公布了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预披露时间表。我们认为, 元旦后年报行情将拉开序幕。并有望成为2011年结构性行情的第一仗。布局业绩高成长,高含权的优质公司成为打好年报第一仗的首选!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