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将再探27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2日 15:39  证券市场红周刊

  ◎ 《红周刊》特约 赢富科技 袁超

  周五上证综指低开高走大涨48点,收复2800点,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放量大阳线,日线图收出疑似底部红三兵的K线组合,在周线图上收出一颗带有长下影线的缩量中阴线。本周股指先抑后扬,股指在跌破2800点之后,回补2747点缺口,惯性下探后在2700点上方上演惊天大逆转重回2800点。那么,经过下半周的反弹,本轮调整是否已经结束,股指下周能否继续上涨呢?笔者认为本轮调整尚未结束,下周股指将震荡回落再探2700点。

  首先,必须明确本轮从3186点开始的调整目前尚无明确结束迹象,虽然本周股指连续收出了三根阳线,但量能并没有完全放大,因此并不能判断形势就此逆转。从趋势来看,2319点的趋势线在本周有效跌破,在无法收复之前慎言反转;从均线来看,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死叉60日线和年线,5周线死叉10周、60周线,继续向下发散,短期并无扭转可能;从技术指标来看,日线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周线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日线KDJ指标虽然金叉,但受制于下降趋势线压制,反弹随时有终结的可能,周线KDJ继续死叉向下发散。

  其次,从3186点开始的调整其实一直按照一个楔形整理的轨道在运行:将2010年11月11日的高点3186点与12月22日的高点2917点画一条连线,发现12月23日和12月27日的高点都落在这条直线上;将2010年11月17日的低点2824点与12月29日的低点2721点画一条直线,同时发现11月份的几个低点也落在这条直线上。故可得出结论,股指从3186点开始一直沿着一个倾斜下移的楔形通道运行,并且波动空间越来越窄,而这个楔形整理的最终结果便是极度缩量之后的向下突破。

  第三,在调整市不变的前提下,下周初股指可能延续本周短暂反弹之势,但楔形通道的上轨2850点附近具有较大的压力,随后股指将继续试探2700点附近的支撑。

  第四,由于年底资金面紧张,股指虽然有所上涨,但主力资金并没有大批介入,周五的大幅反弹是基于机构做市值的需要。如果主力想要在春节前再发动一轮较大的反弹,必须在更低的位置拿到更多的筹码,所以从技术上看二次探底将是大概率事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