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局势阴霾挥之不去 权重回落沪指再失290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01:36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尽管有国内成品油再度调价的利好,但随着朝鲜半岛局势继续保持紧张状态,以石化双雄和地产板块为代表的权重股纷纷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拖累沪深两市股指周三双双出现小幅下跌。市场人士认为,2900点附近是重要的阻力位,在成交萎缩的情况下,股指很难快速突破这一区域,但经济基本面仍将成为股指的强支撑。

  承接股指周二的强势,再加上成品油价格的再次调升,上证综指周三以2910.73点高开,股指在早盘冲高2917.20点后就出现小幅回落。午后受朝鲜半岛局势再度紧张影响出现两波快速杀跌,一度探低2867.05点,尾盘略有回升,报收2877.90点,下跌26.22点,跌幅为0.90%。深成指以12898.69点开盘,报收12766.95点,下跌105.49点,跌幅为0.82%。两市合计成交24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206亿元。

  从盘面走势来看,此前表现异常抢眼的地产板块周三基本呈现冲高回落整理之势,而受成品油价格调升利好刺激的石化双雄也出现高开低走,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市场人气。全天仅有青海、物流运输、钢铁等少数几个板块整体出现上涨,大部分板块均出现程度不同的下跌,智能电网和保险板块的整体跌幅更是超过了2%。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900点附近本来就是大盘上行的一个强阻力位,再加上前期股指遇阻回落的30天均线目前已经降至2886点,在没有量能支撑的情况下,股指很难快速突破这一区域,出现冲高回落也很正常。至于导致股指盘中跳水的朝韩局势,只不过是空头用来借题发挥的题材罢了,实际局势和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与周一并无太大变化。

  至于备受市场关注的地产板块走势,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邓二勇认为,尽管房地产板块目前具备很多启动条件,如经济同比见底构成其基础条件;相对估值历史底部的必要条件;外生影响因素减弱(资产价格干扰)的充分条件;依据同比价格制定的政策有回到合理区间倾向;房产税出台的靴子落地只是时间问题等,但就其行情性质来看,仍将以脉冲式为主,是估值修复的阶段性机会,并不具备中期持续性。

  研究机构莫尼塔的分析师张志洲等则认为,海外金融市场圣诞前后有望保持稳定,本周经济数据发布较少,政策保持稳定,市场的参与程度回落,资本市场走势有望保持平稳,外围金融市场本身对A股的负面影响较小。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