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法师看盘:实弹演习为下跌导火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 03:15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

  作者 张道达

  韩国军方昨日举行实弹演习,让真正的炮弹飞。而昨日亚太股市也普遍回落。尤其是沪指一度下跌80多点,收盘虽有回升,仍然下跌40点。

  说到近距离周边局势紧张事件对A股的影响,我就想起了11月30日A股的下跌。彼时,因为担忧周边出现“擦枪走火”事件,当日沪指盘中一度下跌近4%,收盘仍下跌1.61%。彼时走势和昨日大盘走势颇为相近。而彼时,沪指也探明阶段性低点,随后震荡上行。此类周边事件并没有对A股出现持续的负面影响。其实,在世界股市上,类似的事件不知道发生过多少次,而股市最终都能够再度收复失地。

  应该说在类似事件还没有导致基本面出现质变前,其更多还是对投资人心理层面的影响。真正影响股市的还是由资金面,筹码面等供给是否平衡决定。就以昨日市场下跌来说,我认为,实弹演习仅为市场下挫的导火索,多重因素共振才是导演深幅下跌的主因。比如上交所发布战略规划,将推进国际板市场建设作为近期战略目标(2011年~2013年)之一。这实际上为国际板的推出划定了时间表。而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当前中国非常需要直接融资的发展。上述消息都是要加大股市筹码供应,多头因此恐慌。

  当然,上述消息目前而言还只是对市场心理层面构成影响。一般而言,上述重大措施的落实,按照以往惯例至少也应该到明年“两会”之后才会逐渐明朗,目前还不会对市场构成实质性打击。从技术上看,尽管沪指下挫,但是依然没有击破近几周以来形成的箱体区域的箱底。预计后市延续箱体震荡的概率依然偏大。

(张道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