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股商:短线震荡不改中期向上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 18:03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

  昨日我们指出“上行的概率依然偏大,建议对新兴产业及抗通胀类板块个股重点关注,特别是其中的中小盘个股。”市场强度略低于预期,但对热点进行了良好的把握。

  今日股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成交量比昨日有所减少。水泥、农业、物联网等题材股活跃,金融、石油石化拖累股指。两市涨跌家数比例为3:1,涨停22家,无跌停个股。

  为什么在长阳突破之后市场不能够小幅逼空呢?这是一点隐忧,也是我们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从权重指标股的走势来看,大的机构和资金显然对于行情的上涨还没有充分认同,或许与2010年即将收官,无心恋战,资金面趋紧有一定的联系。从市场热点切换的速度看,游资似乎也没有雄心壮志,是一种短线的操作模式。从技术面来看,上有30日均线的压制,下有乖离率扩大后多条均线的牵引。

  具体到明日,我们认为小阴小阳的概率偏大,上面已经对隐忧进行了分析,大涨的概率不大,但是也没有大的风险,因为:一、前两日的热点仍在,如高铁概念股、车联网、网络股等并没有全面退潮,今日水泥股、中小盘的次新股集体走强,仍有上冲的惯性;二、涨停个股的数量比较多,说明市场人气尚在。

  不会大涨,也就不存在踏空,不要盲目追涨;不会大跌,也就没有必要恐慌出局我们注意到,有关十二五规划的细节正在陆续出台,例如物联网规划将锁定十大领域,高端装备制造5大方向确定等。就几日出台后相关概念股的表现而言,都有交易性的机会,所以要密切关注该方面的信息以及纯正的概念股。另一方面,可以适当布局属于十二五规划的,但细节尚没有出台的相关股票。

  核心提示:

  周二上证综指上涨4点收小十字星,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基本持平。从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看建材、机械、汽车制造等板块呈现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周二建材、机械、汽车制造、电子信息、农林牧渔等板块有主力资金流入。

  资金流向:

  根据股商证券决策系统,周二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包括:建材、机械、汽车制造、电子信息、农林牧渔等,而煤炭石油、券商、医药等板块有资金小幅流出。

  建材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6.328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东方雨虹黄河旋风海螺水泥太行水泥福建水泥

  机械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9.996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三一重工巨力索具太原重工天马股份江淮动力

  汽车制造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8.079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晋西车轴时代新材潍柴动力中国重汽南方汇通

  电子信息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7.677亿,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天通股份华东科技大族激光京东方A远望谷

  农林牧渔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7.109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隆平高科敦煌种业亚盛集团登海种业獐子岛

  市场机会:

  根据股商证券决策系统的行业主力资金进出统计,从9月20日—12月14日,主力资金流入较大的板块是: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电子信息、机械、房地产等。

  通过跟踪近期行业热点,结合股商行业主力资金数据的统计,我们重点关注了建材、机械、汽车制造、电子信息、农林牧渔、有色金属、煤炭石油、房地产等板块。在所关注的板块中建材、机械、汽车制造、电子信息、农林牧渔、有色金属、房地产这七个板块处于股商箱体支撑之上,近期以上板块中的个股仍有较大机会,可重点关注板块中的强势股。

  操作策略:

  周二两市股指小幅上涨,虽然盘中指标股疲弱走势对大盘构成拖累,但在题材股的带动下,大盘尾盘勉强收红,只是两市成交金额没有同步放大。

  在周一形成形成向上突破之后,周二股指尽管也能维持强势,不过量能并没有同步放大,这一方面反映出场外资金介入并不是很踊跃,同时也表明在年底来临之际,市场整个的资金面还是有些捉襟见肘。当然周二两市个股的活跃度还是较高,而且也形成了像水泥板块这样清晰的热点,这对于维系市场人气起到了积极作用。短期来讲,量能的不足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股指的上涨空间,但个股热络又会形成一定的赚钱效应,预计股指短期维持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目前市场热点转换较快,短线仓位应以快进快出为主,并适当降低盈利预期,以此确保交易的成功率。

  中线方面,目前股指的大形态上无论是日线还是周线都有调整的结束的迹象,应该说短线的震荡不改大盘中期向上的趋势,所以中线仓位坚持以持股为主。在品种选择上以业绩或高送转为主。

  总之,从周二两市的涨跌比例观察,短期市场的机会仍较为丰富,同时股指在这个位置也缺乏系统性风险,因此目前总仓位仍可保持在较高水平,积极参与市场的炒作。

  更多及时资讯关注新浪谈股论金微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