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股商:大盘短期震荡盘升可能性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17:44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

  上个周末我们指出“做多的动力在周末有望继续发酵。周末加息预期已被市场提前消化,利空出尽是利好的观点已经深入人心,所以周末加息与否其实已经不重要,假设其他方面情况没有太大变化,周末加不加息都是利好。”

  今日股指放量突破前期整理平台。受紧缩政策低于预期刺激,早盘股指高开高走,在沪综指站上年线后呈横盘整理走势,午后在蓝筹股轮涨带动下股指加速上扬,沪综指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尾市沪综指以涨82个点的长阳报收。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逾5成。蓝筹品种普遍表现较好,石油、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成为反弹主推力。两市28家涨停,仅有14家下跌。

  对于中线的行情我们一直抱有乐观的态度,只是由于短期政策面存在不确定因素,技术面不排除还有最后一踹,市场热点没有真正形成等因素,所以我们前一段时间建议:中线仓位持股为主,短线仓位等待见底信号真正出现再进行介入。

  而目前我们看到,央行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虽然加息的预期仍然存在,但短时间内政策面也算是靴子落地,人民日报多次发文表达了呵护股市的言论,货币委员会委员李稻葵也表示当前中国的股市很健康,政策面不确定因素减少。

  技术上,今日的阳线是逼空式的,盘中没有像样的回调,几乎以全天的最高点收盘,量能有效放大,一阳上穿多条均线,底部信号比较明显。

  核心提示:

  周一上证综指收82点大阳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大幅放大。从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看煤炭板块、有色金属、机械等板块呈现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周一煤炭板块、有色金属、机械、通信、石油石化等板块有主力资金流入。

  资金流向:

  根据股商证券决策系统,周一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包括:煤炭板块、有色金属、机械、通信、石油石化等,今日无资金流入板块。

  煤炭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28.763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国阳新能西山煤电中海油服兖州煤业煤气化

  有色金属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26.384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江西铜业铜陵有色中色股份锡业股份云南铜业

  机械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23.633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太原重工中联重科中核科技华光股份、徐工机械。

  通信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7.602亿,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中国联通中兴通讯中国卫星烽火通信光迅科技

  石油石化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1.473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国阳新能、中海油服、上海能源中国石油中国石化

  市场机会:

  根据股商证券决策系统的行业主力资金进出统计,从9月20日—12月13日,主力资金流入较大的板块是: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电子信息、机械、房地产等。

  通过跟踪近期行业热点,结合股商行业主力资金数据的统计,我们重点关注了煤炭板块、有色金属、机械、通信、石油石化、电子信息、房地产等板块。在所关注的板块中煤炭板块、有色金属、机械、通信、石油石化、电子信息、房地产这七个板块处于股商箱体支撑之上,近期以上板块中的个股仍有较大机会,可重点关注板块中的强势股。

  操作策略:

  周一低开全天横盘,缩量收星,多空双方均表现谨慎。有色板块强的大幅补跌,使得市场做多动能受到抑制。在大盘弱势时,市场机会表现为局部行情,全天医药板块、消费板块、中小盘个股表现突出,盘中热点表现活跃,但在调整市场中,宜高抛低吸。近期八二现象逐渐变得明显,要防范市场短线向二八切换,出现翘翘板效应。目前市场突破方向并不明确,预示大盘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宜耐心等待新的市场热点产生。而一旦热点产生,则可大胆介入,否则继续观望,并高抛低吸。

  从中线来看,目前持续小阴小阳的走势,很多品种走出长牛走势,具有中线操作价值,中线操作仍可以稳定持有消费、科技类等主流个股。

  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大盘短期震荡盘升可能性较大,总持仓暂时维持在6成,短线宜逢低介入科技与消费类个股。

  更多及时资讯关注新浪谈股论金微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