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财证券:大盘做多能量或继续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17:03  湘财证券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周一上证指数高开高走,指数在主动性买盘的推动下震荡走高,终盘以中阳线报收于,成交量大幅放大。板块方面:三网融合、汽车板块、稀缺资源等板块大幅上涨,领涨大盘。两市再现久违的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上涨的格局。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上证指数一改前一段时间的弱势震荡走势,放量上攻。指数在新能源等概念性板块,中国联通为首的权重板块及稀缺资源等板块为首要的人气板块的带领下逐浪走高。由于上述领涨板块在市场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其联袂上涨有效地激活了市场人气,为大盘有效走稳奠定了基础。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证指数盘中未回补向上跳空缺口,显示了大盘的做多能量非常充足。日K线提示,上证指数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两次回试大盘的中期生命线,并在上周五获得有效支撑。周一指数的大幅上涨已经非常明确的告诉我们,大盘已经选择了向上的突破,也就是说,上证指数短线有机会向下一个压力区域3010点到3050点区域运行的可能。

  操作上,60分钟K线提示,上证指数短线上涨速度过快,有整理修正的要求。因此,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大盘震荡修正过程中调整持仓结构,可重点关注上周后半周率先企稳的板块,同时,也应关注前期反复提到的有高送转可能的个股。

  更多及时资讯关注新浪谈股论金微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