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股商:利剑高悬继续寻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 17:39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

  我们昨日指出“如果明日早盘即开始下跌,投资者要提高警惕,小心长阴线的出现。”给投资者及时提示了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今日股指呈震荡走低格局。早盘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在有色、钢铁板块走强刺激下逐步反弹,在沪综指站上昨收盘点位后因量能萎缩震荡下行,午后在横盘整理后终选择向下运行,尾市沪综指勉强收在2800点上方。仅有铁路基建、钢铁、工程建筑红盘报收,永磁稀土、交通工具、房地产、外贸跌幅居前。两市涨跌家数之比约为1:6,涨停6家,跌停2家。

  就形态而言,尽管今日还没有跌破2800点,但大盘向下破位的风险还是很大的。首先,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再次拐头向下;其次,2800点的支撑位被反复触及,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这种情况最终跌破的可能较大;第三,今日盘中出现了多次的盘中诱多动作,呈现出下跌抵抗的特征;第四,市场热点散乱,持续性很差,尽管高铁概念连续上涨两天,但是其上涨的品种集中于中盘和大盘股中,对于中国中铁马钢股份的上涨我们持有怀疑的态度,如果该板块要成为主流的热点,那么其中的一些小盘高成长的个股首先应得到炒作,如特瑞德、辉煌科技等,而实际的情况恰恰是他们相对涨幅较小。

  要上涨,只有一种希望,就是金融、地产等在即将破位的状况下奋力做多,但这种做多情况的出现一定是与消息面有着密切的联系,要么利空释放靴子落地,要么预期转变开始向好。

  需要说明的是我们对于中长期的股市还是看好的,只是由于3186点到目前的绝对跌幅不够,消息面不明朗,导致市场短期有可能继续寻底,寻底完毕之后有望开始新的行情。

  核心提示:

  周四上证综指再收37点小阴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基本持平。从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看机械、工程建筑、钢铁等板块呈现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周四机械、工程建筑、钢铁、计算机、交通设施等板块有主力资金流入。

  资金流向:

  根据股商证券决策系统,周四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包括:机械、工程建筑、钢铁、计算机、交通设施等,而有色金属、医药、煤炭石油等板块有资金明显流出。

  机械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5.506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晋亿实业中国北车中国重工中国南车中联重科

  工程建筑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4.013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中铁二局、中国中铁、东湖高新中国铁建隧道股份

  钢铁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3.541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宝钢股份包钢股份河北钢铁鞍钢股份太钢不锈

  计算机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908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长城电脑御银股份综艺股份浪潮信息东软集团

  交通设施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0.175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日照港鼎汉技术中集集团福建高速厦门空港

  市场机会:

  根据股商证券决策系统的行业主力资金进出统计,从9月20日—12月09日,主力资金流入较大的板块是: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电子信息、机械、房地产等。

  通过跟踪近期行业热点,结合股商行业主力资金数据的统计,我们重点关注了机械、工程建筑、钢铁、计算机、交通设施、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电子信息、房地产等板块。在所关注的板块中机械、工程建筑、钢铁、计算机、交通设施这五个板块处于股商箱体支撑之上,近期以上板块中的个股仍有较大机会,可重点关注板块中的强势股。

  操作策略:

  在加息预期的影响下,周四两市大盘继续呈现调整走势,其中上证指数创出了近期的收盘新低,同时个股行情也是涨少跌多。

  昨天我们在文章中曾经谈到,周三下跌使周二的上攻有多头陷阱的嫌疑,显然周四的继续下跌更增加了这种判断可能性。加之目前技术形态也确实有破位的迹象,因此大盘短线走势肯定是不乐观。操作上,既然大盘形态趋弱,就必须要保持谨慎的态度,毕竟一旦是有效破位,其杀伤力将会很大。另外,题材股今天已经有跳水的迹象,要谨防这种态势蔓延,对于手中近期涨幅较大的小盘股及时做减仓处理。

  从中期来讲,尽管目前我们还坚持认为即使大盘向下破位跌破近期目前的整理平台也是主力制造的空头陷阱,然而在市场没有明确给出信号之前,操作上还是应该以最坏的可能来对待,所以一旦周五大盘有效跌破2800点支撑,中线仓位也可适量减仓,以期未来重新回补。

  总体来看,短期大盘走势风雨飘摇,个股机会也很难把握,近期应减少操作,多看少动,总体仓位应控制在5成以下。

  总的来讲,目前市场机会逐渐增多,可操作性也在加大,短线资金可跟随热点进出。中线资金选择一些中小板个股持仓等待。

  更多及时资讯关注新浪谈股论金微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