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倍新咨询:市场调整进入最后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16:55  倍新咨询

  倍新咨询

  今日大盘继续出现窄幅整理的动作,成交量再度大幅减少,上海方面成交金额维持在一千亿左右。从技术面上看,大盘在2800点一线震荡了12个交易日,但每日的收盘价都在2800点之上,这说明2800点的支撑是可靠的,至少说明后市下跌空间有限。同时,3186点以来,大盘已经调整了16个交易日,下周五就将面临时间之窗,加上成交量的再度减少,我们认为调整进入到最后阶段,这是对技术分析上的价量时空仔细感受后,所得到的结论。

  进入12月,资金面虽然仍然紧张,但改善的趋势已经开始出现,首先央行开始净投放,尽管规模不大,但对市场的压力开始减轻。其次,29家基金进入建仓期,这有望给市场带来700亿左右的资金支持。再者,人民日报三度发文不仅抑制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中线角度增强了市场的入市信心。另外,时值年末,年报的预期炒作即将来临,保守估计,今年上市公司将录得20%以上的增长,如果通胀趋势保持的话,明年增长可能达到30%左右,上证指数今年20倍左右,明年16倍左右,哪有不涨的道理。

  现在正处在酝酿准备的后期,我们反复强调行情的三大基础因素,流动性的改善是行情启动的先决条件。我们注意到,11月12日大盘开始调整,房地产市场就开始活跃,说明资金确实没有地方去,在通胀预期的背景下,银行的资金只有另谋他图,就连几万亿的养老基金现在同样只有百分之二多一点的收益,根本无法跑过CPI,特别是地方管理的部分,渠道更为狭窄,拓宽投资渠道是多么重要,可见通胀所产生的作用将是多么令人难以想象的。

  鉴于调整进入后期,操作上建议逢低吸纳。我们认为首选板块是煤炭有色,这两个板块是行情的主流板块,绝非其他版块所能替代,如果我们认为有行情,应该首先要抓住这两个板块,新兴产业板块虽然也有机会,但是否能保持业绩增长和产生高送转预期,这都有不确定的东西,加上推荐的分析师太多了,股价高高在上,我们觉得买煤炭有色显得更加稳妥。

  更多资讯和数据点击进入股票频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