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中急挫只是意外 后市重归整理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15:56  世基投资

  世基投资 余炜

  想必周二市场的表现让许多投资者包括分析人士都大跌眼镜,大起大落的行情多数发生在底部或顶部阶段,而目前大盘充其量只能说是处于一种不上不下的尴尬局面,但它的确是发生了。今天有异动且值得关注的热点比较多,首先两油再次闹场,在上午10点钟,中石油率先反弹,带动指数冲击年线并一度取得突破,随后连续几波再次展开放量强攻,石油最高涨幅近3%,石化业一度涨幅超过1.5%,但此时市场却并不认同,大盘指数与石油出现背离,可能是大家对11月11日石化权重暴涨而带领指数见顶仍记忆犹新,两油的异动总会引发恐慌情绪蔓延,指数在10点见顶并于10点半开始展开强力杀跌,沪市最低下跌过百点。

  有一个小信号不知大家发现没有,笔者盘中在一直观察着分时图中的MACD指标,MACD其实早在11点就已经见底,随后呈现一路缓步上行的态势,一定程度上说,从技术上的顶背离这点来看,下午的反弹有其必然性。在空方力量大幅宣泄过后,市场可能觉得对石油股反应过度,又或许是市场的矫枉过正,从而导致了午后的企稳回升。有色股、稀土永磁概念在氛围转暖后一路猛冲猛打,收获了相当可观的涨幅,代表性品种有天通股份中钢天源铜陵有色等。

  那么对于后市如何看待,下跌中继还是底部探明?不可否认,10月11日跳空上涨的缺口形成了支持,不过这可能还是受市场涨时找压力,跌时找支撑的习惯性思维有关,而并不是2755真的有神奇的止跌作用。笔者认为,目前A股上涨仍缺乏动力,套牢盘和政策性紧缩预期是最强的制约因素,同时下跌空间也将有限,估值泡沫不大合流动性泛充裕局面未受实质性影响仍将刺激资金抄底冲动,市场今天的急挫只是一个意外,震荡整理走势仍将持续。

  更多资讯和数据点击进入股票频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