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金回避周末效应 调整在情理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16:15  世基投资

  世基投资 余峻威

  时值周末,在货币政策紧缩的背景下,市场对政策面有一点的担忧。再加上调控物价、抑制过度投机的行政措施使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出现大幅回落。进一步导致周五A股受压而出现调整走势,沪指失守年线,勉强收在5日均线之上。从大盘全天走势看,量价配合欠佳,大小盘股的联动也很勉强。热点上,权重股中只有煤炭股走势较强,银行、地产、有色等股都在低位整理。

  从目前市场表现看,在紧缩政策背景下,指数想突破震荡迷局有些困难,但结构性行情仍会延续。热点方面,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医药板块。近期的医药股表现非常活跃,明显强于其它板块。抗癌概念股华神集团连续涨停异动已引起市场关注,而江苏吴中的接力上涨则更显示出市场主力资金的目标动向。而据我们了解,11月以来不少基金都积极调整持仓结构,增持医药股。

  对于短期后市,资金回避周末效应,股指的调整在情理之中。很多人在担心政策面是否会再出波澜。在这个多事之秋的时间点上,投资者的审慎是可以理解的。况且在2900点上的套牢盘众多,反弹减仓的压力阻碍了市场做多动能。但就大方向而言,我们认为目前大盘点位应该就在底部附近。为什么呢?主要是权重股有因素支撑难以深跌。目前银行等权重股距离9月底低点仅一步之遥,且AH折价仍在扩大,进一步封杀了权重股下跌空间,可以说估值底线已现。在没有逆转性消息冲击下要深跌的可能性不大。

  更多资讯和数据点击进入股票频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