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市场进入震荡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08:04  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市场进入震荡期

  海通证券日前发布的策略报告认为,流动性充裕与政策紧缩预期并存,市场进入震荡期。报告指出,通胀概念已成广泛接受的主题,剩下的问题是货币紧缩政策是否超预期。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大央票发行量事件看,采用“数量化”的紧缩政策已无异议,问题的焦点落在“价格工具”,即对加息问题的判断。市场对这个问题各持己见,尚未共识。认为加息预期强烈的理由毫无疑问是“抗通胀”,而认为加息概率较小的理由主要是:中美利差处于高位,加息容易引发人民币升值预期和热钱涌入,更难控制资产价格泡沫。

  西部证券:继续杀跌空间有限 逢低寻找确定性机会

  周三股指跳空低开后震荡走低,沪综指跌至60日均线附近,盘面呈现普跌格局,成交量急剧萎缩。前期不少强势的中小市值股出现补跌走势,医药、酿酒、农林牧渔等防御性品种也遭遇明显抛压,说明市场在系统性风险下,没有任何板块是绝对安全的避风港,而地产、金融等权重股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

  中证投资:效应叠加造就A股跌幅冠全球

  11月初开始,美元走势转强,国际股市、期市纷纷见顶回落,而国内方面,由于同时遭遇政策预期之外的突然转向,效应叠加使得A股成为近一周来全球跌幅冠军。从目前情况看,本周末将是国内相关政策调整的时间窗口,在相关政策未能明朗之前,断言市场真正见底可能都为时过早。

  国开证券:短期调整格局暂难改变

  上周五的放量长阴令市场有些不知所措,尽管医药板块在本周一继续表现出强劲的涨势,但明显已是强弩之末,大盘的反弹并没受到资金的支持,显示市场参与意愿已明显减弱,心态趋于谨慎。周二再次暴跌让市场恐慌情绪进一步升级,也确认了本次大盘破位下跌的有效性。随着年线的失守,技术形态继续恶化,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反弹减仓的操作策略。股价的下跌伴随着量能萎缩说明目前点位还得不到市场认同,资金回流依然有限,这也是大盘始终难以形成有力反抽的一个重要原因。从短期来看,市场仍未发出底部信号,震荡调整格局暂难改变。

  日信证券:走出盘局需政策明朗

  10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快速破位向下,仍没有明显止跌势头出现。目前来看,通胀压力高企,政策调控的不确定性成为市场重要的压力来源,而经济面相对脆弱的复苏势头也不能为投资者提供更有力的基本面支持。我们认为,在未来政策调控基调明朗之前,市场较难摆脱震荡盘整局面,投资者应适度谨慎,关注政策变动信息。

  南京证券:政策改变预期 趋势已被扭转

  上周五伊始,A股市场出现连续下跌,上证指数亦跌穿年线支撑,市场此前浓烈的做多氛围已被扭转。无论是一时风头无两的资源股还是符合“十二五”规划产业结构升级的新兴战略性品种,都呈现出泥沙俱陷、轮番下跌的格局。在满目疮痍的背后,是机构普遍选择落袋为安的一致行为,而这行为背后的逻辑,关键还在于流动性充裕预期的改变。

  中航证券:股指连下台阶 反弹还看金融股

  周三,受外围股市下跌、境内外商品期货价格急挫等因素影响,上证指数早盘跳空低开,盘中三次反弹均未能翻红,尾段股指再度下滑,最低见2824点,报收2838点,再跌1.92%;深圳股市跌幅大于沪市,深成指下跌2.45%,中小板及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3.3%和3.63%。当日两市累计成交2918亿元,环比锐减近三成,较前期单日天量已缩减了四成半。

  国泰君安:紧缩预期助跌 牛市基础未变

  近期商品价格高涨引发政策调控,期市引领股市下挫。对更多紧缩政策的担忧,令市场下跌超出预期。但目前经济基本面健康,并且市场对紧缩已经有相当程度的预期,如果最终实际推出的调控政策较为温和,不及预期,则股票与商品市场仍然有望继续走牛。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