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量收阴分歧加大 近日大盘或现阶段性顶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07:49  天府早报

  昨日大盘呈现出大幅震荡、放量微跌的走势,上证综指一度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高。但在澳元利率回升和印度再度提升拆借利率等利空的突袭下,资源股大幅回落,指数也出现了明显回落。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中期趋势依然向好,但目前多空分歧明显加大,预计上证综指将围绕3000点做反复震荡。

  昨日盘面 成交量再创新高 多空分歧加大

  【两市共有726只个股上涨,1148只个股下跌。其中,煤炭、稀土永磁、锂电池、创业板等板块跌幅居前,前期涨幅较大的新兴产业出现了明显下调。军工航天、地产、智能电网等板块涨幅居前。】

  从消息面上看,昨日澳大利亚央行突然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4.75%,印度央行也宣布将其基准借款和贷款利率分别上调25个基点,至6.25%和5.25%。

  分析认为,澳大利亚和印度相继加息将影响美元的走势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走势。而我国市场也传出将对“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转化为“紧货币、宽财政”的思路,预计货币政策将出现收紧。

  昨日A股市场呈现出“过山车”走势,沪深两市在小幅高开后即出现调整。午后两市又出现一波拉升,上证综指午后一度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高3089.57点。但随后,在煤炭股等资源股的大幅下挫下股指开始翻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了8.59点,收报3045.43点,跌幅为0.28%;深证成指下跌97.31点,收报13646.46点,跌幅为0.71%。而两市全天共成交了5441亿元,成交量再创新高。

  后市分析 股指仍将围绕3000点关口震荡

  【中证投资分析师张索清表示,继周一收出中阳线后,昨日上证综指宽幅震荡,盘中受到澳大利亚、印度加息以及获利盘回吐打压出现大幅跳水,从本周两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沪指仍未能摆脱3000点附近的整理平台。】

  张索清指出,从15分钟图上看,沪指技术指标顶背离迹象未见好转,且3089点出现墓碑线形态,构筑了“黄昏之星”的组合形态,短期有调整压力。今日关注本周上行通道下轨支撑,沪指若失守3040点,则有回撤3000点的要求。

  而从日线看,沪指出现天量阴星,5日线与10日线粘合并交叉,今日关注该线附近支撑。在操作方面,在未出现明显破位之前,投资者暂可谨慎持股。

  山东神光分析师认为,上证综指创本轮反弹新高,两市成交再创历史新高,接近5500亿元。市场分歧加大,尤其是题材股的持有者警觉性很强,对国际市场的加息信息反映敏感,但经验显示有分歧的市场往往是安全的。

  从成交量方面看,A股市场正在成为吸收流动性的主要市场,资金对股价的推动正在进行之中,还没有到达尾声。操作上建议关注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后市继续看多。

  早报记者王力凝燕庆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