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产板块全线上涨 专家认为或难以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17: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昨天发布的地产新政影响,两市小幅低开,地产板块利空在等待多日后终于如期至。不确定性因素的消失吸引资金疯狂涌向地产股,银行及其它个股一拥而上共同推动大盘指数节节攀升,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普涨,但量能并没有明显放大。

  盘面上,地产股在不确定性因素消除后,主力压抑多时的做多热情终于得以尽情宣泄。在早盘低开逾1%后被快速拉升,强势翻红。但是从技术面上看,反弹幅度过大,同时考虑到地产新政对于房市的影响会在节后重新评估,地产走强的持续性值得怀疑。新的不确定因素使得14:00之后市场表现出明显的犹豫和纠结,大幅度上攻的势头没能得以继续。截至收盘,保利地产冲击涨停后收于12.35,上涨8.899%,金地集团上涨5.246%,万科A上涨7.554%,招商地产上涨6.646%。

  新政为何在早盘引发恐慌?相比之前的“国十条”,新的政策对当前市场的情况有较强的针对性,着力点十分清晰。与以往所有的政策不同,此次各部委的表态,将“加大贯彻落实政策措施的力度”放在了首位。细看一系列政策措施,属于首次出台的新内容并不多,更多的在强调对现有政策的贯彻落实和坚决执行。

  那么房地产板块为何又大涨?国金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曹旭特对新浪财经表示,导致房地产板块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是新政策本身对市场的影响并不大,第二是利空出尽,短期内不会有更坏的调控措施出现。至于趋势能否延续,曹旭特认为需要关注十月房价的走势,如果价格继续上涨,将不会是好事情,这很有可能会引发更为严厉的调控。

  同时,长江证券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苏雪晶表示说,此次反弹是由于利空的出尽后的估值恢复,股票价格只是在回归基本面本身。他指出房地产板块是估值最低的板块之一,从今年1月1日以来一直处于仅次于银行板块的倒数第二位。现在对于房地产板块,要跳出政策博弈的思维,应该捋清投资逻辑。过去两次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依赖的是06年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公司的快速周转以及08年的救市重任。而现在将行情定义为反弹而非反转的关键在于,到目前为止房地产板块并没有出现清晰的新的投资逻辑。

  此外,有分析称,房地产板块可能会受益于美众院表决特别关税法案。因为这个法案增加了人民币升值的压力。齐鲁证券涂力磊表示,货币升值无疑将对本国房地产市场产生积极影响。首先,从外币流入的角度来看,汇率升值初期,大量外币会选择转换为人民币从而享受升值带来的益处。其次,从对本地居民影响来看,升值后人民币购买力会有所扩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