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节后月更明国庆假前巧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02:05  中国证券网

 

9月27日,股民在西安一家证券营业部内笑看行情本报传真图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于勇 朱绍勇

  中秋节后首个交易日,两市大盘双双以中阳线报收,喜迎“开门红”。不过指数的“兴奋”难掩成交的“低迷”,两市交易量仍未恢复至前期水平。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国庆假期的临近,大盘将基本维持缩量震荡的走势,在这期间局部行情仍然是市场主基调。

  昨日,长假期间外围股市大涨引发两市早盘高开,美元走软刺激下的黄金、稀缺资源、有色板块大幅上涨,带动市场人气快速回升。午后,早盘一度下跌的银行、地产板块也加入到上涨大军,推动股指持续上扬。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627.97点,涨36.42点,涨幅1.41%;深证成指报11409.81点,涨199.07点,涨幅1.78%;沪深300指数报2905.03点,涨47.55点,涨幅1.66%。

  两市合计成交1655亿元,虽然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超过两成,但仍未恢复至前期水平,表明仍有不少资金在国庆节之前处于观望状态。

  盘面上看,经过调整后的个股呈现普涨格局,行业板块悉数收红。而在众多热点中,稀土永磁、有色金属两大板块表现极为突出,板块整体涨幅分别达到6.27%和5%。相对而言,银行、地产等蓝筹板块仍显得步履沉重。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资金合计净流入12亿元,31个行业板块中,有色金属、农林牧渔、酿酒食品、化工化纤、机械净流入位居前五,银行类、纺织服装、电器、券商、造纸印刷等呈现大资金净流出。

  有分析人士认为,金融地产板块目前整体点位较低,虽然短期不确定因素较多将抑制反弹空间,但大幅度下挫的概率相对较小。而热点之中,经过调整后的稀土永磁和锂电池板块再度启动,但对于这些热点是否还能保持之前的热度,出现趋势性的机会,目前还不可盲目乐观。

  整体来看,市场仍在演绎结构性行情,而60天线的强力支撑,也为行情的延续提供了保障。有机构判断,在距离国庆长假仅剩3个交易日之际,避险因素将使得多空双方难以展开真正对决,震荡将是行情主基调。具体而言,前半周大盘相对带量,局部行情较多,后半周由于再临国庆长假基本维持缩量震荡的走势,沪指维持在2580-2620点之间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

  也有机构认为,节前大盘缩量企稳,探底回升是必然,由于美元指数破位走低,对有色、煤炭等资源类板块具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可以与政策利空的地产、银行股对冲,加之国庆节前流入市场的资金有限,市场未必会有太强表现,真正热闹行情或留在国庆节之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