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假将至多方无心恋战 节前横盘震荡可能性大

  ⊙记者 方俊 ○编辑 朱绍勇

  周一两市大盘窄幅震荡,沪指盘中一度跌破60日均线,临近午市收盘快速拉起,午后一直在2600点附近窄幅震荡,通胀和人民币升值受益股走势较强。业内人士指出,鉴于“双节”将至,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预计股指横盘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稳健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

  昨天,两市早盘弱势震荡后出现破位下跌,但在临近午市收盘时两市指数出现快速拉升,午后又重回弱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88.71点,跌9.98点或0.38%,成交906.9亿元;深成指报11150.3点,跌57点或0.52%,成交777亿元,两市成交金额较前一交易日萎缩138亿元。

  从市场热点来看,通胀和人民币升值是相对比较明显的热点,农业、航空、造纸等板块走势强于大盘,但板块中个股也出现一定分化,如造纸板块两极分化比较严重;而航空股表现靓丽,东方航空大涨5.62%,国航、南航、海航涨幅均接近3%。

  前期表现强势的军工、智能电网和一些区域概念出现回调,获利筹码兑现离场的味道比较浓。盘中成飞集成壹桥苗业等前期被爆炒的个股出现活跃,但持续性不强。而由于受10月底创业板的解禁压力等因素影响,创业板指数再跌2.37%。

  东海证券王凡表示,在美联储再度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保证经济增长的背景下,“双节”期间外围市场将难以出现大的波动,对投资者的影响更多的将是在心理上的。他认为近期制约市场走强的因素一是由于投资者对国庆期间不对称加息的忧虑,但目前的调整已经充分反映了该因素,一旦加息公布或将是利空兑现的机会;二是资金面的紧张状况,由于创业板大小非将在10月底集中解禁,近期限售股解禁后抛压较重,另一方面由于临近3季度末银行考核时点,再叠加上长假因素,市场资金面略显紧张。

  不过王凡指出,这种状况将在国庆后得到一定缓解,当前市场处于阶段性调整的低位,国庆节后受部分不利因素影响消除后市场有望逐步回升。而周二是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市场交投活跃度将进一步下降,抛压的减轻将有助于股指的探底企稳。

  南京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周旭表示,通胀与人民币升值是热点,但这个板块缺乏想象力,也没有足够号召力,所以下午多头又启动锂电池概念,但跟风力度大不如前,表明市场又趋弱迹象。

  他表示,后市操作上应该谨慎,一是由于银行、地产不断走低,将拖累市场价格中枢下移,二是题材股均高高在上,堆积大量获利筹码,兑现欲望强烈,而中小盘股出货可能会有一个过程,大盘也会有反复。

  相比较德邦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雷鸣相对比较乐观,他表示,节前市场没有大机会,但是在2600点附近没有减仓必要,反而是对于优质个股应该逐步加仓。

  而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广福指出,节后可能还有一个探底过程,但是对金融股(银行、保险)可以采取金字塔式的操作策略,“估计银行还有4%-7%的下跌空间,比如对于银行股,如果下跌5%就可以买入15%-20%。”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