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神光:行情走弱 采用中性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16:18  山东神光

  山东神光

  1、周五沪深股指低位横盘窄幅震荡,走势偏弱,不过均未再创新低。沪指收盘微跌0.15%,成交954.9亿元,较周四萎缩了27%;深成指收盘上涨了0.4%,成交867.5亿元,较周四萎缩了24%;中小板指小涨0.3%,创业板指微跌0.04%。消息面多空参半。利好消息主要是,央行重申,继续执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由此表态可以推测,近期加息的可能不是很大;另外,即将于10月召开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一项重要议程是,研究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据悉七大新兴产业、节能减排、产业升级,以及扩大内需将成投资重点。利空消息包括,基金加仓难敌巨额解禁股,下周资金缺口170亿;9月份仅半个月时间,大股东净减持数量就已经创下了今年的月度新高;新股发行紧锣密鼓,下周只有两个交易日,周一发行4只创业板新股,下下周一(9月27日)又有5只新股发行,其中包括兴业证券和杭齿前进两只A股。

  2、从技术面来看,周五沪指以小阴十字星报收,近两日的K线构成孕育阴线,显示多方虽然较弱,但是仍有一定的抵抗能力,且成交量萎缩,显示杀跌动能略显不足。但是深成指以小阳十字星报收,伴随着成交量的萎缩,更像是下跌抵抗,短线不甚乐观。从周K线来看,本周沪深股指双双以缩量中阴线报收,最近3周的K线组成“黄昏之星”, 沪指跌破了5周和10日均线,深成指则在60周均线遇阻,跌破5周均线,形态都不是很好,后市偏淡,高度警惕。下周是前期低点2319点以来第13周,同时是高位横盘的第8周,时间之窗开启,不排除向下突破的可能。周五沪指收盘依然在生命线之下,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分别位于2685、2644、2620点,下周的生命线位置相对偏高,有可能继续震荡。

  3、从盘面看,佛山照明路翔股份大港股份成飞集成天齐锂业、西藏城投、华阳科技等题材股继续深幅调整,银行、房地产、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明显止跌,预计下周权重股将维持低位调整,题材股继续向下探底。上涨品种主题清晰,黄金、酿酒食品、有色金属、医药等抗通胀品种领涨,教育传媒、文化产业近期收到长线资金关注,2010年我国的文化市场规模达到800亿,成长性突出,后市有望成为热点,可长期关注。

  4、投资策略:行情进入弱市,未来一段时间放假较多,交易日不连续,市场人气和做多热情必将受到抑制。预计大盘将在2500-2600点之间运行,操作上建议采用中性策略,仓位降低到30%附近。

  点击进入:股市直播室-专家坐堂进行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