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基投资:市场阶段行情还没有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16:50  世基投资

  世基投资 余峻威

  隔夜美国股市大跌,周三A股借势也洗了一天的盘,从全天市场表现来看,指数低开高走,权重股压盘,主力却在进行调仓换股、清洗浮筹。虽然今日指数仍然处于整理之中,但个股行情非常火爆,前期被反复炒作的题材概念股重新活跃,中小板指数也再创新高,赚钱效应已呈现为结构性牛市特征。产生上述情况的原因在于国内外经济的复杂性,以及国内调结构的要求,从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技术面方面综合考虑,A股想出现07年般的大牛市不现实,但是局部受益政策面的行业可能会继续上涨。

  今日市场仍然是原来的老热点--“资源为王”,稀有金属、永磁概念股在小调整后重新走强,出现在涨速榜前列,而一直沉寂的有色金属板块也整体震荡上行。我们此前已经分析过,“稀缺资源”是发展新兴经济的必须商品,稀缺资源有着不可再生,稀缺性的特点,其估值通常都会高于其他股票。作为资源产品和投资品,双重特征赋予其在经济复苏时,对资源需求增加,价格上升。在经济低迷时,可作为一种防御性商品,一种投资品备受人们喜爱。加上目前各国通货膨胀压力越来越大,大量投机资金和套期保值资金会蜂拥到资源类投资品当中去,投机资金和套期保值资金形成抬升股价的合力。从长期看,稀缺资源的价值将一次一次的被发掘、被提升,因此短期被爆炒并不稀奇。具有稀缺资源题材但涨幅不大的品种仍有望继续被市场资金关注。

  对于蓝筹股而言,我们认为机会在于补涨。目前银行板块估值非常低,下跌的空间不大。整个金融板块从长线看也并不悲观,但是整体启动需要大量的资金,要持续上涨在目前是比较困难的,机会仍是局部性的。因此,我们不建议大家急于追进权重股,但可以关注部份受资金关注的活跃蓝筹股。

  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今日机构区资金呈现小幅净流出状态(-4.8亿),分时数据特征与近几日基本一致,反映为机构资金早盘净流出,午后净流入,说明机构继续在进行调仓换股。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市场阶段行情还没有结束。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已是为突破做准备,如果没有大的利空消息影响,短线市场向上突破的概率还是较大的,毕竟已经在2700点关口前蓄势多日,突破也应是顺理成章的事!

  点击进入:股市直播室-专家坐堂进行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