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股商:大盘仍有冲高动力 但须心存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8:00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一、股商视点 

  周二股指呈冲高回落后再冲高的格局。在早盘冲高未果后,大部分时间内股指维持低位震荡运行,尾市发力上攻,沪综指收出一根小阳十字星,两市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成多。盘面上看,水泥板块后来居上,以3.39%的涨幅高居涨幅榜首,旅游、农业、石油开采、水运、渔业牧业等涨幅居前,信托、保险、证券、银行等仍维持弱势,但跌幅收窄。

  沪指刷新了本轮反弹的高点,验证了我们关于2701绝不是顶的判断。同时,振幅加大,也符合我们盘前所言“突破之后将面临较大的震荡,对手中的个股适宜做出适当的高抛。”

  就指数形态而言,无疑还是看多的形态,首先突破了前期的高点,其次,在上个交易日中阳后收出十字星也属于正常。从分时上看,还有上攻的动能。

  就市场脉络而言,是存在这一些问题,如下:

  一、棕榈园林壹桥苗业被深交所“禁炒”后短线超跌,周二出现反弹,但是短短两日的下跌距离去泡沫化的程度还很远,我们并不能理解成止跌的信号,许多的概念个股也存在类似情况。

  二、近两日带领指数上行的钢铁、有色、建材都是受到“促进部分行业兼并重组”和拉闸限电导致的产品价格上涨的利好刺激,我们应该清楚“先有利好再有炒作”的不会长久。

  三、尾盘,农林牧渔和酿酒食品集体发力,受益通胀和即将来临的长假,这些品种短期的机会依然存在,但并不是新鲜的东西,仍然属于存量资金的运作。

  总体来说,大盘依然看涨,可以持股,但需要适当控制仓位,早盘不追高买入股票,防范突然而至的跳水。近期盘中已经屡次出现盘中跳水的情况,虽然最终有惊无险,但在很多的投资者麻痹大意的时候,“狼”也许就真的来了。

  二、热点追踪

  核心提示:

  周二上证综指以十字星报收,成交量与昨日相比大幅萎缩。从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看有色金属、化工行业、农林牧渔等主流板块呈现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周二有色金属、化工行业、农林牧渔、机械、医药等板块有主力资金流入。

  资金流向:

  根据股商证券决策系统,周二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包括:有色金属、化工行业、农林牧渔、机械、医药等,而酿酒食品、银行保险、运输物流等板块有资金明显流出。

  有色金属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9.985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包钢稀土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焦作万方中金岭南

  化工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8. 502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三友化工大元股份湖北宜化湘潭电化大庆华科

  农林牧渔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7.916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好当家东方海洋獐子岛正邦科技隆平高科

  机械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7. 464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江淮动力、中航重机、航天电子、太原重工潍柴重机

  医药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7. 205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西藏城投、联环药业华神集团四环生物一致药业

  市场机会:

  根据股商证券决策系统的行业主力资金进出统计,从8月12日—9月7日,主力资金流入较大的板块是:有色金属、化工行业、汽车制造、机械、建材等。

北京股商:大盘仍有冲高动力但须心存谨慎

  通过跟踪近期行业热点,结合股商行业主力资金数据的统计,我们重点关注了有色金属、化工行业、农林牧渔、医药、汽车制造、机械、建材等板块。在所关注的板块中有色金属、化工行业、医药、汽车制造、机械、建材这六个板块处于股商箱体支撑之上,近期以上板块中的个股仍有较大机会,可重点关注板块中的强势股。

  三、实战策略

  周二两市出现了小幅震荡整理走势,虽然盘中上证指数一度创出了反弹以来新高,但由于成交量萎缩,盘中交投相对清淡,市场整体弱势特征还是比较明显。

  周一在指标股的带动下,大盘走出了向上突破的态势。不过由于市场缺乏清晰的热点和赚钱效应,使股指向上突破的有效性大打折扣。应该说周二大盘没有显现出应有强势特征,这很大程度是由于场外资金没有介入的标的。从周三热点来看,近期强势股又有重新活跃的迹象,但投资者应该注意的是,目前期待它们重新领涨显然不太现实,而其更多可能是一种诱多行为。

  因此尽管从形态上观察大盘还在上升趋势中,然而市场的风险已经是凝聚过程中。操作上,短线资金对于近期强势股应坚决逢高了结,等待市场出现新的龙头板块。中线仓位可暂且以持股观望为主。整体仓位可控制在5成左右。

  点击进入:股市直播室-专家坐堂进行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