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股商:大盘是否已经止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17:48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一、股商视点: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在5日均线下窄幅震荡,中国人寿大幅下跌拖累指数,但市场上不乏表现精彩的个股及题材,如物联网、煤炭、农林牧渔、医药等。

  沪指盘中最低下探到2590点,最终以上涨报收,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盘前指出:大盘调整有可能到达2580点附近,但周四下午将进入反弹周期,当前位置不适于进行杀跌,应等待反弹的出现,根据反弹的力度再做出相应的选择。

  就技术而言,如我们所愿已有进入反弹周期的迹象,目前基本上完成了下跌的浪型循环,不排除周五盘中还有一踹,诱空的概率较大。众所周知拖累指数下跌的主要力量来自于金融、地产等权重指标股,但权重指标股目前做空的动能已经不足,属于强弩之末。

  新能源电池概念股今日集体走弱,我们本周也提示过相应的风险,但我们看到医药等个股卷土重来,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仍然是投资的主题,大有你方唱罢我方登台的味道。现在需要提示的风险主要来自于创业板的股票,管理层推进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重点指向“三高”,对创业板的股票形成利空,10月份创业板解禁数量众多,这些股票技术图形也普遍不佳。

  接下来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就是反弹的力度,短期阻力位2610点到2620点,中线阻力位2670点,如果有效突破2610点到2620点宣告正式进入反弹周期,如果有效突破2670点,那么新的上升浪宣告来临。否则仍需要关注我们前期提示的支撑位置。

  二、热点追踪:

  核心提示:

  周四两市股指以十字星报收,成交量与昨日相比明显萎缩。从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看,电子信息、医药、农林牧渔等主流板块呈现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周四电子信息、医药、农林牧渔、商业连锁、电器等板块有主力资金流入。

  资金流向:

  根据股商证券决策系统,周四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包括:电子信息、医药、农林牧渔、商业连锁、电器等,而化工、银行、有色金属、房地产等主流板块有资金明显流出迹象。

  电子信息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7.141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长电科技横店东磁京东方A生益科技东信和平

  医药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3. 348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中恒集团誉衡药业复星医药长春高新、西藏城投。

  农林牧渔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2.498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东方园林天邦股份绿大地敦煌种业东方海洋

  商业连锁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2. 113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厦门信达农产品华联综超友好集团通程控股

  电器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2. 006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的股票是:四川长虹百利电气中恒电气美的电器风帆股份

  市场机会:

  根据股商证券决策系统的行业主力资金进出统计,从7月16日—8月26日,主力资金流入较大的板块是:房地产、化工、有色金属、电器、汽车制造等。

北京股商:大盘是否已经止跌

  通过跟踪近期行业热点,结合股商行业主力资金数据的统计,我们重点关注了电子信息、医药、农林牧渔、商业连锁、电器、汽车制造等板块。在所关注的板块中电子信息、医药、农林牧渔、电器这四个板块处于股商箱体支撑之上,近期以上板块中的个股仍有较大机会,可重点关注板块中的强势股。

  三、实战策略:盘中回调存在低吸机会

  周四两市股指呈现出小幅震荡的走势,尽管盘中利多消息不少,但由于人气需要一个修复的过程,最终上证指数勉强上涨了6.90点,两市成交量也大幅度萎缩。

  大盘在2701点下跌以来,在分时上形成了清晰的5浪结构调整,今天尾盘无论时间周期上还是量度跌幅都有到位的迹象,因此大盘短期反弹可期。只是反弹力度和能不能形成明确的主流热点需要盘中进一步观察。操作上,由于大盘整个调整有结束的迹象,特别是一些基金重仓股特征更加突出一些,所以中线仓位可继续持股为主,并且可逢低吸纳。短线方面,考虑大盘短线也存在一定的机会,对于轻仓的投资者也可适量低吸,其中医药板块今天已经启动,明天可关注酿酒、食品等消费类个股。整体仓位可增加到6成左右。

  点击进入:股市直播室-专家坐堂进行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