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在线:冲高回落 反弹之路多荆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18:00  股市在线

  股市在线 

  今日沪深两市受外围市场影响,股指早盘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低。前期受资金关注的系能源概念个股出现分化,带动股指出现回落。不久,地产、钢铁板块突然发力,带动股指呈现探底回升的形态。摩托车、钢铁、环保行业、新能源涨幅居前。午后股指继续高位震荡,临近收盘出现回落震幅有所收窄。两市大部分版块出现上涨,个股涨多跌少。截止收盘,沪指报2650.31点,上涨0.41 %,成交1080.6亿;深成指报11214.24点,上涨1.22 %,成交996.4亿。两市有1622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险资看好后市,7月投资增幅今年来最大。根据保监会昨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保险资金继续减少银行存款,增加投资867.66亿元,投资增幅创今年来单月最高水平。数据显示,前7月保险资金银行存款为12338亿元,投资为29822亿元,资产总额为45656亿元,较前6月分别减少362.22亿元、增加867.66亿元、增加421.94亿元。

  点评:回顾今年以来险资的投资路线,其把握市场节奏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从统计数据来看,险资持续较少银行存款,增加投资的数量的举动,表明险资继续看好后市发展,增加投资获取更大收益的目标是十分明确的。这样对于稳定市场发展以及增加市场人气都是有益的补充。

  技术上:今日股指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早盘低开后小幅下探,直接跌破10日均线以及20日均线支撑,沪指最低下探2614.56点。在下探获得支撑之后快速拉升,一口气上破5日、10日、20日三条均线,可谓气势如虹。午后来自于2680点的压力有所显现,临近收盘股指震荡回落。从技术指标上看KDJ指标在昨日发生交叉后略有向下发散的态势。MACD指标线发生钝化,且红色柱状线有所增大。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从盘面上看,钢铁、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优异,强周期行业在多日沉寂之后再度活跃。新能源等高成长高景气度的行业依然受到市场的追捧。带动指数连破三条短期均线。这样的走势也符合近期市场的规律:地产行业走强则市场走强,地产行业走弱则市场很难有优异表现。我们认为,今天地产板块的上涨主要是对于前期政策持续打压导致的地产股连续下跌的修复。地产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偏低,仍然处于安全边际之内。因此普遍受到是市场资金的关注,一旦政策出现松动迹象就会有所反弹,从而带动其他板块的活跃。另外,今天的强周期性行业再度的走强,对于增强市场中投资者的信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给市场带来了企稳回升的希望。不过尾盘的冲高回落也预示着股指的反弹之路难以一帆风顺,未来道路依然充满荆棘。

  三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的态度,回避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切莫盲目追高,接下来可以继续关注新能源、动力电池等高成长性、高景气度的行业以及重组概念、区域概念的个股。

  点击进入:股市直播室-专家坐堂进行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