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财证券:大盘结束反弹为期不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16:21  湘财证券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周二上证指数早盘低开,盘中冲高回落,终盘以带长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板块方面:钢铁板块、深圳本地股、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锂电池、黄金板块等少数几个板块小幅下跌。

  从大盘的走势上来看,今日长时间沉寂的钢铁板块在首钢股份连续上涨的刺激下突然爆发,该板块的多数个股盘中都出现短线大幅冲高的走势。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钢铁板块只有在大牛市时才会持续走好,一般在次级反弹时该板块持续的时间都很短,今日该板块冲高后大部分个股回落就是很好的例证。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大盘即使短线惯性还能向上运行一小段时间,上升的空间也不会很大。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继续在压力区域2680点到2710点下方徘徊,做多主力近一段时间连续启动几个权重股板块都没能突破压力区域。这种情况继续维持对指数向上运行构成了较大的压力。从上证指数的周K线上看,本周能站稳在2610点上方,大盘有机会在目前点位附近震荡持续到9月上旬。或者可以说,大盘在走势相对较好的情况下最晚在那个时候结束2319点以来的反弹。

  短线来看,60分钟K线显示,今日指数探底反弹过程中有明显的资金借短线反弹出货。明日盘中低点将昨日第二小时的阳线吃掉,大盘可能再次转弱。

  操作上,我们认为大盘的走势对个股的指导意义并不大,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参与一些短线市场热点,静观大盘方向明朗在顺势操作。

  点击进入:股市直播室-专家坐堂进行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