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周期性行业渐成兴奋点 A股震荡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15:45  今日投资

  今日投资 温小辉

  强周期性行业渐成兴奋点,周二A股市场震荡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650.31点,涨0.41%;深圳成指收于11214.2点,涨1.22%。两市A股有1436只股票上涨,有34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26亿升至1081亿元;深圳市场从935亿元升至996亿元。由于最新传出的企业并购消息未能缓解投资者对于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美国股市周一收盘下跌。

  中国社科院李扬上周六表示,中国经济下滑趋势已经形成,宏观调控的方向可能更倾向于阻止经济下滑,央行加息的可能性较小;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可能性也较低,反而存在下调的可能。分析师认为,房地产调控将不会放松、地方融资平台的清理也将会继续。在当前经济小周期下滑期间,政府会通过保障房建设,刺激某些消费领域等方式对冲经济下滑风险。

  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持平%,中国石油涨0.19%,工商银行跌0.48%。受三大钢铁厂家提高九月份的出场钢价价格及极端气候造成的自然灾害灾后重建预期提振,钢铁板块涨幅居前,韶钢松山涨停。国务院正式批复深圳和郑州未来10年城市总体规划,地产股反弹,走势强于大盘,万科A涨4.23%。国家电网公司日前表示,年内将在全国建成公用充换电站75座,充电桩6209个,多数充换电站建设受益股走强,动力源放量涨停。此外,玻璃、环保和印刷包装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陶瓷和金融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表示,周二市场低开震荡后在钢铁和地产板块携手上行领涨带动下,股指企稳再度逐波回升收复5日均线。短期强势热点新能源板块早市冲高受阻短期退潮,市场热点风格转换明显,整体市场强势特征明显。短期股指将继续震荡整理消化上行压力,中期反弹仍可延续。继续关注地产股是本轮行情先行指标的方向作用。

  点击进入:股市直播室-专家坐堂进行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