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进入浅休眠期 哪些关键点影响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15:21  赢家无忧

  赢家无忧 子辛

  今日早盘,股指呈探底后回升态势。沪综指受中国铝业低开低走影响开盘后即快速下探至2614点,随后在地产板块的拉升下股指止跌企稳。首钢股份盘中复牌后再度涨停激活钢铁板块,钢铁板块个股放量拉升,沪综指终以红盘报收。盘面上看,钢铁板块涨幅居首,航空航天、煤气供水、循环经济、太阳能、农业等涨幅居前,保险、林业、新能源电池、石油开采、软件等走势弱于大盘。钢铁板块大幅动作,能否成为接棒龙头尚需观察,建议投资者当前不要轻举妄动。

  经过前段时间的单边上涨后,市场已经有所怠慢,虽然多头的反击让空头无法逞强,但也没有继续发力的动机了,整个市场处于暂时性休整的状态。这样的状态表现非常明显,例如市场没有主线可寻,热点方面则是根据消息面刺激四处开花,且持续性非常短,有的热点连一天都无法维持,这给投资者带来较大的操作难题。大盘估值也处于2319反弹以来的高位,同时也表明经过前期较大幅度的反弹后,投资者持股心态开始不稳,操作中偏重短期获利。

  提请投资者,对于当前的休整,我们认为三大因素可以证实。首先是政策面,现在看来,仅仅根据经济增速下降就来让政策面真正宽松下来理由还不够充分,事实也证实在经济负面消息越来越多的时候,政策并未有所实质性的松动。这或许出乎多数投资者的预料,也未能给市场信心上带来有效的提升。其次是本次反弹也积累了不少获利盘,中小盘股相对大盘股估值逼近四月份的年内高点,大小盘股分化严重,加上市场信心无法跟上,兑现获利盘造成股指震荡就在所难免。再者,外围基本面也不能再继续配合A股向上的做法,美元的连续反弹使得大宗商品连连回落,自然不利好A股市场,且期盼多时的机构大资金流入也没有出现,我们认为这些因素都不利于反弹的持续,尽管当前看来,中期趋势未改,但是当前也要警惕股指突然回调带来的风险。

  对于配置,笔者近期都在强调基本面配置,就不重复罗嗦了。在前期各类题材股已经炒高的条件下,市场能否再上台阶关键在于权重板块。但以目前基本面来看,权重板块可能仅有脉冲式上涨。行情的不连续也给操作上带来较大的困难,今日股指的上冲,就和权重中的钢铁、房地产等有关,但这样的情形不会每天重复发生,还是需要多看少动,关注大盘权重股的走势和量能的变化情况。

  点击进入:股市直播室-专家坐堂进行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