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资疯狂做涨停 指数需银行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5:11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上周五的阴线压迫下市场小幅低开,随即在深圳本地股及银行股的暴发与调整下大盘随之上扬与下行,但是涨停板敢死队手法愈加厉害,两市成交低迷之下早盘一度12家个股冲击涨停板,午后涨停板家数进一步扩大至近20家。尾盘一波杀跌引起市场恐慌,好在银行股再度出手稳住市场但仍无力回天,市场全天运行结束后仍小幅下跌。

  消息面:李克强要求,各地要继续落实好国务院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措施,切实增加住房有效供应,坚决抑制投机炒作行为,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建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07.79亿元,同比增长27%,基本每股收益为0.30元,同比增长25%。中石化上半年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6.7%,基本每股收益为0.409元,同比增长6.7%。

  盘面上:佛山照明再度涨停,新能源个股再掀小高潮。奥特迅封住涨停显示新能源范围向外扩散,已经由锂电概念扩散到新能源汽车;同济科技中关村涨停一定程度上激活科技板块人气,盘面表现也较活跃,此外,航天军工板块的重组概念一直都存在局部走强现象。

  多头只派出先锋部队探下市场风向,摸底市场下跌的意愿有多大,上涨的信心强还是不强。量能急剧委缩不仅反应当前是个试探性行情,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当前市场根本没有方向,现在就看是空头主力强还是多头操盘水平占上风,无论哪一方只要配合市场消息抓住机会发动行情,无论上与下在从众心理驱动下市场都会一呼百应。个股在今天走出了完全独立的行情,无论大盘是绿是红,涨停板个股相当疯狂且个股上涨家数一直多于下跌家数,重个股轻指数再一次映入人们的眼帘。

  后市展望:多头及时借道银行股护盘,市场才得已在不顾周五阴线压力未再度大幅下跌。面对市场阴线二分之一处2660点位置遇阻回落,多头上攻意志并不坚决。但空头力量也并非像个界所传得那么强。盘中有过快速下听但量能急剧委缩,市场上跌动力其实是不足的。随着时间的推移,2700点压力再一次加大。地产面临利空影响短期护盘不可期,金融股先于大盘调整而调整,至此并未出现过反弹,构成了大盘最好也是最安全的防火墙,所以对于当前的指数位置并不担心。只是大盘要起来,必须要借助银行股。

  点击进入:股市直播室-专家坐堂进行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