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缩量微涨3点 冲击5日线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1:50  和讯

  周一早盘,两市大盘结束了上周五的调整走势,展开弱势反弹,但个股活跃度明显加强,市场谨慎态度诱多减缓。盘面上看,在联环药业再次冲击涨停的示范作用下,医药股再次有良好的表现,同时锂电池板块继续呈现市场领涨龙头的霸气,涨势不错,同时传媒、有色等也有一定的表现,在大盘趋于平静之时,个股呈现全面开花的态势。而今日市场之所以能够表现平稳,其最大的功臣是银行股的表现,南京银行的领涨为大盘注入能量。但是地产由于后期市场调控预期再次加大的原因,整体表现一般。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645点,涨3点,涨幅0.13%,深成指报11124点,涨34点,涨0.31%。

  【行业市况】 

  在深圳30岁生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深入深圳的企业、科研院所、口岸和社区,就发展战略性新型产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行调研。多位区域经济研究学者看来,这是中央大力支持深圳发展的重要信号。其中,深华发A开盘涨停引爆深鸿基深天地A深天健等深圳本地股开盘大幅冲高涨幅在5%左右。深圳本地股井喷活跃深成指开盘急涨50多点。 

  今日二级市场,佛山照明“内幕交易门”之后,又是亿元投资锂电公告“泄密门”。就在市场一片哗然之时,佛山照明昨日的重大投资公告——联手台湾必翔合建锂电池项目再次泄密,公司股价昨日被封死涨停板。自第一次泄密后,佛山照明累计涨幅高达25%。今日早盘佛山照明停牌1小时后,复牌直线狂飙7%,股价再创出17.9元新高。刺激同济科技逐步放量冲涨停、东方钽业上海汽车德赛电池风帆股份等锂电池概念股的炒作热情再度被点燃。

  中国银行600亿再融资获批打击今日银行股表现。中国银行低开超1%后半日低位横盘震荡,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均处于下跌态势,其他银行股均微涨不到1%。

  中国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该行A+H配股方案已获股东大会通过。中行董事长肖钢在当日的股东大会上称,中行接下来将向监管层提交配股申请,计划年内完成配股。

  停牌一个月的航空动力今日复牌涨停,报28.39元,带领航空航天板块活跃。该板块中北化股份航天动力钢研高纳涨幅居前均涨超2%。国资委明确到今年央企整合至80-100家以内,机构预计至少还有近万亿资产等待注入上市公司。消息面上,航空动力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今日揭晓,公司将获注估值约41.2亿元的航空发动机业务资产。

  【市场要闻】

  1、值此楼市调控敏感时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最近9天内的两次讲话,犹如一针“清醒剂”。8月,“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新“国十条”)发布后的第四个月,一些数据表明,近期房地产市场正显示出一种反弹的迹象。8月13日和8月21日,李克强在两地重复强调:要继续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坚决抑制投机炒作行为。

  2、日前,有消息透露,“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将于9月发布。业内人士预计,“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将从政策、资金投入等多个方面支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当前,新能源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先是《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基本完成。近日,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的一份报告又显示,各方期待已久的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在经过多次更改和完善后,已经进入最后审批阶段,预计9月份将会公布。

  3、根据本报记者粗略统计,8月23日至27日之间,沪深两市共有26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累计解禁的股份数为29.73亿股,环比减少58.33%。如果按照上周五的收盘价计算,这批解禁股份市值在559.24亿元,环比上周下降35.89%。

  【外围股市】    

  今日,亚太市场主要股市涨跌不一,截至北京时间11时:日经指数早盘收跌0.42%,或38.37点,报9141.01点。台湾加权指数涨1.02%,报8008.14点。韩国KOSPI指数涨0.32%,报1781.31点。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涨0.03%,报4463.50点。新西兰NZSE50指数跌0.24%,报2993.10点。

  点击进入:股市直播室-专家坐堂进行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