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者信心不足 周五A股市场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5:47  今日投资

  今日投资 温小辉

  权重股走低,周五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642.31点,跌1.70%;深圳成指收于11090.5点,跌2.04%。两市A股有281只股票上涨,有152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明显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349亿降至1216亿元;深圳市场从1185亿元降至1177亿元。由于当天公布的就业和制造业数据再次引发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忧虑,周四纽约股市大幅下跌,三大股指的跌幅均在1.5%左右。

  国土资源部19日召开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进一步强化了房地产调控从严不放松的态度。加之,此前银监会建议对四城市"三套房停贷",住建部继续进行房地产调控的表态,以及北京市有关商品房预售款"专户管理"政策的研究,表明房地产调控从严落实的大势正在形成,楼市调整也必然走向深入。分析师表示,近期主要城市的房价销量和价格有所上升,针对现在的趋势,房地产调控的政策不会放松。此政策主要是为了抑制房价的炒作,但对房地产的板块有利空左右,表明未来仍有针对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出台。

  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跌2.52%,中国石油跌1.51%,工商银行跌0.48%。据媒体报道,目前全国林业生物质能源发展规划正在编制中,林业板块受捧,强于大盘,景谷林业涨停。特区成立30周年系列利好或出,深圳本地股午后走强,世纪星源领涨5.72%。生物制药板块随大市下行,板块内个股约九成下跌,华海药业跌6.31%。此外,电器、陶瓷和水泥等板块强于大盘,纺织机械、煤炭和环保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表示,虽然昨日的午后冲高化解了股指的双头形态,但发动行情的石化、煤炭、银行等权重股的半日游行情并没有对股指起到太大的帮助,反而因指数的拉升引发投资者的谨慎心态,在楼市调控从严、地方融资平台清理细则出台等利空消息影响下,地产、银行股承压,前期表现出色的医药、有色、黄金也纷纷出现获利回吐对股指形成沉重的压力,股指在上行乏力的情况下有再度下探30日均线的可能,操作中仍宜以降低仓位回避风险为主,重点回避高估值风险的中小市值题材类个股。

  点击进入:股市直播室-专家坐堂进行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