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午评:资源股拖累大盘 沪指跌1.28%击穿五日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1: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隔夜美股惨跌1.4%拖累,周五沪深早盘低开低走,展开深幅调整的行情,两市个股严重普跌。沪深股指均已跌穿5日均线,并继续下探寻求支撑。昨日大盘的主力军中国神华、石化双雄等资源类股今日成了拖累大盘的空军司令,煤炭板块更是无一个股上涨。

  沪指突破5日均线向10日线靠拢,伴随着指数运行到2700点,市场估值已回归至合理水平,而未来企业盈利增长进一步放缓,很难支持市场进一步提升估值水平。由于利空太多,沪指今日回调在所难免。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653.52点,跌34.46点,跌幅1.28%,成交673.99亿元;深成指报11149.45点,跌171.71点,跌幅1.52%,成交666.53亿元。

  从盘面上看,今日保险板块成为护盘使者,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均小幅上涨。但势单力薄未能对大势构成影响。

  个股方面,题材股景谷林业盐湖集团联环药业涨停;达意隆华西村棕榈园林位列跌幅榜前三甲。

  今日消息面:综述:道指收低1.4% 纳指下跌1.7%期指创新高今迎第四个交割日创业板综合指数今起发布国土部重拳整治闲置地1875亿汇金债驰援三大行再融资外汇局高压吓退热钱净回笼转净投放 央行本周注入410亿元下周19.6亿股限售股解禁1066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近六成创业板3新股今上市发行纽约黄金期货周四报收于7周高点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101 平盘: 44 下跌: 715

  沪B 上涨: 1 平盘: 7 下跌: 45

  深A 上涨: 177 平盘: 40 下跌: 800

  深B 上涨: 6 平盘: 5 下跌: 42

  板块个股

  今日创业板指数首日上市,截止中午收盘,创业板综报1005点,跌幅1.99%。自2010年8月20日起,创业板指数的样本股数量锁定为100家,代码为“399102”,简称为“创业板综”,基日为2010年5月31日,基日指数为1000点。

  昨日强势的煤炭板块,今日雄风不再,开盘整体跌幅超过1%,之后一路向下领跌于其它板块。其中,靖远煤电平煤股份跌幅较深。

  佛山照明近日被媒体曝光泄密门事件,对此,该公司今日将提交材料,对此事件进行解释。虽然公司近期负面新闻频出,但是该公司受益于进军新能源领域,已创造出三连阳的走势,今日再在高开高走,快速逼近涨停板。

  近期表现强势的有色板块,周五跌幅居前。市场前期炒作的提高铅锌冶炼准入门槛,昨日正式对外公布,政策利好兑现之后,有色板块上演见光死行情;其中江西铜业中金岭南铜陵有色表现不佳。

  受到五城市试点林业生物质能源开发利好推动的林业股早盘逆市走强,景谷林业涨停,其中吉林森工永安林业涨幅一度超过5%。

  超级细菌概念股昨日全线回落,联环药业也澄清了关于能生产相关药物的市场传言。但是,周五超级细菌概念股再度发酵,联环药业一度涨停,成为近期的特大妖股。

  受到经销商补库存和3季农民用肥,推动年底前化肥景气升高,钾肥的价格也一路走高。在此利好的推动下,四大钾肥股集体上涨,其中盐湖集团涨停,盐湖钾肥中信国安冠农股份表现抢眼。

  市场继续深挖锂电池概念股,成飞集成再次显示了龙头风范,在大盘大跌的情况下逆市大涨,最高接近8个百分点,显示市场对锂电池股票的热情和追捧,锂电池是最近几个月市场绝对的热点。

  后市展望

  山东神光:今日是股指期货8月合约交割日,沪深300指数今日跌幅超道琼斯指数跌幅,充分反映了欧美股市大跌的利空,目前大盘上升趋势良好,调整不改大盘震荡攀升大势,午后很可能多头发动强力反攻。

  北京首证:目前来看,前期连续走强的资源股盘面抛压较大,或将会进行短暂休整,而前期没有什么动作的蓝筹品种未来或将有一定的表现,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逢低可适当调仓换股,进行灵活操作。

  金百灵投资:洋河股份等消费类个股出现了明显的资金做空的动作,这就说明高估值品种将成为近期大盘杀跌的诱因,所以,短线大盘的确存在着一定的压力,毕竟新股等近期兴奋点也存在着估值高的压力,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宜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