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震荡把握结构性机会 关注重组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7:35  世基投资

  世基投资 罗燕苹

  本周二的大跌破坏了市场原本的反弹趋势,尽管周三大盘反弹,但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这显然不利于稳定投资者信心。周三晚间,由于美国经济和就业复苏步伐有所放缓,很可能较之前预期更为疲软,美国股市出现大跌。在市场强势之时,美股对A股的影响可能微乎其微,但在调整已经展开之时,这种影响就难以忽略了。早盘两市大盘低开近30点,随后股指虽然震荡反弹收复失地,但因银行股和资源股表现不佳,大盘反弹后继乏力,最终尾盘跳水收出带长上影的小阴线。

  周四早盘带动大盘反弹的正是周三活跃的地产股,龙头品种万科一度上涨4%,招商地产大涨7%,但尾盘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地产指数由最高涨2%回落到仅仅勉强收红。地产股的持续活跃本来是个积极信号,表明市场对宏观调控继续紧缩的预期减弱。但银行股的弱势却对抵消了地产股的积极性,人气品种招商银行下跌2%,券商板块也在尾盘快速下跌。大盘的低迷令个股呈普跌格局,两市涨幅居前的主要是一些题材股。

  周五是农业银行上市后实施绿鞋机制护盘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农行真正的影响要到下周一才能看出来。但近三个交易日,农行低点再度回落到2.68元的护盘价,周四收盘于2.68元更是上市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这或许表明投资者对农行有破发的担忧,从而拖累其他银行股。同时按照银监会计划,周末各银行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要完成四方对账并汇总,其结果的影响也难以判断,因此短期银行股很难有所表现,预计周五大盘将继续整理,在目前这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只能把握结构性机会,近期上海、深圳、重庆等地方政府均有扶持本地国企整合的政策出台,而国新资产管理公司挂牌意味着央企整合提速,对于具有央企或地方国资背景的重组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首届高端投资交流会 报名参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