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倍新咨询:周五存在企稳收阳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7:14  倍新咨询

  倍新咨询

  受到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今日大盘出现震荡下挫走势,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放大,特别是尾盘,成交量放大明显,显示抛压有所加剧。10日均线最终被跌穿也能发了技术派的担忧,但我们曾经告诉大家,只要2500点支撑可靠,头肩底的形态依然成立。目前下档面临6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支撑,预期能够稳住。光大银行的申购资金解禁在即,申购当日出现暴跌,博弈逻辑是合理的,而顺着这个逻辑,周五大盘应该能够收阳。

  欧美股市暴跌源于对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这使得市场对国内经济预期变得悲观,这是很正常的心理情绪,理论上也很可观。但股市如何反映经济,这其中就有很多需要思考的地方。二季度经济见年内高点,这是客观事实,市场对此早有预期,只要市场预期到了,股市所反映的结果一定不会那么糟糕,市场最担心的反而是经济刺激政策是否淡出,现在看来推出并不容易,这是市场能够体会出来的确定性。

  近期震荡的另一大原因在于资金面,高速度的扩容节奏导致市场资金面确实吃紧,下旬大小非解禁压力加大会起到雪上加霜的作用。但我们也要考虑到险资增加投资比例所带来的资金供给,加上基金持仓相对较轻,因此,资金面虽然紧张但不会失衡。下旬市场还有一个刺激因素就是中报密集公布,从目前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报上看,我们觉得中报所形成的效应是偏好的。因此,本月下旬虽然不会像七月中旬后行情那样有张力,但预计也不会太差。

  地产板块对市场形成明显的带动,这在早市体现的很明显,万科、招商地产等均出现大幅度拉升。但其他版块并没有配合,地产板块显得有些独木难支。银行板块成为拖累市场的动力,农行重回发行价再度引发市场对银行股的担忧,但我们认为绿鞋期过后,农行即使破发,下跌空间也不大。目前市场的确缺乏具有号召力的市场热点,大多数体现的是个股行情,市场找不到清晰的脉络,在此背景下,大家操作上要注意不要追高,仓位上也要有所控制。

  新浪财经首届高端投资交流会 报名参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