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神光:个股风险释放比赛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6:41  山东神光

  山东神光

  1、受海外股指暴跌的影响,周四沪深股指低开后小幅冲高,短期获利盘涌出,股指再度回落,双双创出近期调整的新低,且收盘在全天次低点,走势偏弱。沪指盘中反弹仅将早盘缺口回补,首次跌破20日均线,跌幅为1.23%,成交973.5亿元,较周三放大8%;由于地产板块表现强势,深成指的走势明显强于沪指,盘中一度收复5日和10日线,收盘为长上影的小阴十字星,成交945.6亿元,较周三放大12%。消息面来看,尽管有险资投资股票和基金的比例上限提高到25%的利好,但是难敌欧美股市大幅下跌的利空,美联储无力拯救美国经济,今年7月份美国失业率仍高达9.5%,美国经济产出和就业复苏的步伐已经放慢的消息,致使欧美股市大跌,国内A股市场未能独善其身。短线来看,美股虽有一定的技术反弹,但恐力度有限。另外,中信银行董事会通过了不超过260亿A+H股配股融资计划,此前,招商银行拟配股融资217亿元,兴业银行配股融资不超过180亿元,工、中、建、交四大行配股融资合计约为2220亿元,众银行再融资的压力依然很大,中期来看,资金面相当紧张。

  2、从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深股指以放量的长上影小阴线报收,显示上攻乏力,目前5日、10日和20日均线全部横在沪指上方;从30分钟K线来看,再现黄昏之星组合,如无特别利好刺激,短线将继续调整。昨天我们提示过,周六是重要的时间拐点,预示本周五、下周初有变盘的机会。回顾近期行情,沪指在2580-2680点之间横盘震荡了11个交易日,面临方向的选择。适逢“黑色星期五”,估计向下突破的可能相对较大。周四沪指收盘在生命线之下,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634、2623和2560点,位置相对偏高,估计股指站上去的可能很小,将继续震荡调整。

  3、从盘面看,稀土永磁、西藏、计算机、房地产板块飘红,其余板块均开始调整;房地产是唯一上涨的权证板块,房地产行业受政策打压,房地产板块的上涨受到市场质疑,持续能力不强。个股跌幅扩大,题材股凤竹纺织连续三天放量下跌,哈高科中恒集团东百集团等个股放量下跌,资金流出迹象明显。有利空传闻的中兴通讯一路跳水,后市将继续探底。个股风险加大,投资者需密切注意。

  4、操作策略:无论后市能否再次上涨,目前调整已经开始,题材股风险集中释放,建议投资者主动降低仓位,回避调整风险。主动减持题材股、房地产、煤炭,白酒等板块,逢低增持农产品涨价、中药材涨价的收益品种。

  新浪财经首届高端投资交流会 报名参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