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化明显 关注下半年投资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5:39  赢家无忧

  赢家无忧 子辛

  今日早盘股指呈冲高后回落态势。受前一日美股大跌影响,早盘股指大幅低开,在地产板块活跃的推动下,股指展开了一波拉升行情,但由于盘中量能一步萎缩,反弹在昨日收盘点位处终止随后下行。午后,股指没有早盘活跃,呈窄幅震荡走势。盘面上看,计算机软件、计算机应用服务、核能、电子元器件、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粮食加工、生物制品、航运、有色、煤炭等跌幅居前。

  笔者认为,央行公开市场本周保持资金净回笼,货币政策因为经济放缓进入观察期以及7月宏观数据验证经济增速放缓趋势,将加重A股市场观望情绪,中信银行再融资、欧美股市因忧虑经济前景重挫,将对短期市场带来压力,短期市场走好的可能性下降,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从目前市场行情来看,机构提请投资者,大盘股与小盘股之间分化继续明显,且权重方面房地产与其他权重板块也有明显的分化走势。无论是从政策面、基本面还是资金面上,大盘股当前的趋势性机会并没有现象;但估值修复的行情上演到一定程度之后,市场重新陷入迷茫;而小盘股则往往成为短期追捧的对象。特别是近期新股发行频繁,但是表现都较大部分板块让人满意,新股基本都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自然带动了市场对于中小板、创业板的热情。

  另一方面,房地产作为抗通胀的主要力量,在盘中有通胀预期的时候,也成为较好的选择品种。再者,不少投资者存在着“赌一把政策”的抗衡心理。毕竟房地产板块调整时间较长,加上我国当前经济增速回落,如果不用房地产来拉动,恐怕其他方式收效甚微。无论是什么理由,房地产作为支撑经济的大梁以及盘中的重要权重,都应给予足够的重视。对于房地产板块表现的持续性,笔者相对看好,毕竟下半年市场期待股指有所表现的声音较大,房地产作为极具拉动力的权重,自然成为首要拉动对象。

  投资策略上,除在前期提及的大消费、电子信息、央企重组概念的基础上,笔者又进行了新的思考:如果经济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差,按照大概率方向投资,那么必然是汽车等可选消费率先启动;反过来思考,如果经济比市场预期的差,或如期下滑,那么库存出现的顺序也将是可选消费,然后才是中游制造业和原材料。所以仍旧把汽车、家电、传媒、旅游、食品为主导的可选消费放在下半年投资的主线上。

  新浪财经首届高端投资交流会 报名参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