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修复性行情结束 平衡市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7:02  山东神光

  山东神光

  1、周三沪深股指小幅低开后,如期展开反弹。其中沪指低开在20日线,最高仅反弹到周二长阴的1/3,收盘上涨0.47%,成交901.6亿元,较周二萎缩了31%;深成指表现略强,盘中一度突破5日和10日均线,收涨0.85%,成交843.6亿元,较周二萎缩了28%;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1.11%和1.07%,表现明显强于两市股指。消息面来看,7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受蔬菜、肉禽等食品价格普涨推动,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3.3%,虽创年内新高,仍略低于市场预期,市场对于后市预紧的担忧有所化解;不过7月份工业增加值较上年同期增长13.4%,自今年3月以来连续回落,增速继续放缓。另外,空军一号的国泰君安,前期大幅增仓空单,狙击期指再获成功,昨天大跌却大幅减持1901手空单,持仓排行再现“利多”格局。值得注意的是,农业银行的绿鞋机制即将期满退出,目前股价回到发行价附近,后市破发的可能比较大,如破发,对大盘较为不利。

  2、从技术面来看,周三沪深股指以缩量小阳线报收,沪指阳线仅将周二长阴收复不到1/6,表现出一定的下跌抵抗属性,不过从30分钟和60分钟K线来看,收盘前的K线组合均为阳后双阴阳,且KDJ指标处在相对低位,预示短线仍有一定的反弹机会。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五值得特别关注,是8月13日,所谓的“黑色星期五”,周六(8月14日)不仅是螺旋周期的重要转折日,而且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估计周五见短线小高点的可能比较大。周三的生命线是近期的一个高点,沪指该跌不跌,预示行情仍处于相对强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700、2634和2639点,后两日的生命线恰好与周二长阴线的半分位2634点、均价2638点较为接近,提示短线反弹至此2630点附近会有较强阻力。

  3、从盘面看,西藏、新疆板块涨幅较大,旅游酒店受到资金关注,房地产板块从8月3日开始领跌,盘中开始领涨。本轮反弹以来,房地产板块的走势一直是大盘的领先指标,房地产板块在20日线附近止跌企稳,预示大盘将在20日线附近展开盘整。大盘经过快速的修复性上涨,小幅回落之后,未来一段时间可能进入平衡市。两市跌幅超过5%的只有益生股份天业通联两家,个股普遍抗跌,股性活跃。

  4、操作策略:7月份宏观数据公布,光大银行IPO对大盘的影响释放,后市没有影响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从盘面表现看,个股、大盘表现十分抗跌。操作上建议适度增持,仓位增加到50%,继续关注农业,新能源板块和上海本地股。

  新浪财经首届高端投资交流会 报名参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