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百灵投资:震荡格局暂难改 静待经济数据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07:37  东方早报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在早盘一度震荡冲高,摆出一副“高调”迎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行,601288)上市的态势。但可惜的是,由于后续买盘力量的不足,上证指数随之冲高受阻,午市后更有一度意欲跳水的态势。只是由于银行股的企稳,上证指数方才有所回稳,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

  上海本地股崛起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有两个显著的特征:

  一是上海本地股的活跃走势,在早盘,不少上海本地低价股均有冲击涨停板的态势,比如说上海九百上海物贸等个股。但是在本周二牵引着上证指数顽强抗跌的以锂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概念股出现了调整的态势,安凯客车等个股均冲高受阻回落,而当升科技等小盘新股更是跌幅居前,如此的热点频繁转换的特征在一定程度上“弄昏”了跟风买盘,所以,跟风买盘在昨日午市明显出现了“罢战”的态势。体现在量能上来看,午市后的成交量则有所下滑,而且上海本地股等早盘强势的个股在午市后也冲高受阻,“热度”有所降温。

  二是强势个股赚钱效应犹在。比如说中卫国脉在昨日再度涨停,这已是该股第四个涨停。前期借助于重组题材而持续涨停的天山纺织在经过短暂休整后,昨日继续涨停。

  震荡格局暂难改

  不过,由于农行今日上市,使得昨日多头主流资金也不敢“怠慢”,故看到了午市后跟风买盘“罢战”的态势后,迅速拉升中信银行等股性活跃的银行股,以期稳住大盘,为农行的上市提供了一个相对乐观的氛围。

  正因为如此,强化了市场对农行的重要性的认识,甚至有观点认为,如果说中国石油的首日上市交易日是“牛熊”转点,那么农行的首日上市交易日将是“熊牛”拐点。

  对此,笔者倾向于认为不可过于拔高农行在A股市场的地位:一方面是因为目前大市值品种较多,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等,所以,农行很难以一只个股的力量来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运行趋势的改变,不会依赖于某只个股的表现,主要还是看A股市场当时的经济背景、资金面背景等情况。

  而反观目前A股市场的经济背景与资金面背景,尚不支持A股市场作出中长线的方向性选择,可以讲,目前A股市场震荡市很难迅速改变。

  不过,由于农行的上市可能会引发部分指数基金的配置等因素,市场的成交量可能会有较大的变化,但对指数的影响、对游资热钱的短线操作,影响力并不大,也就是说,市场仍将延续着当前的窄幅震荡格局,即上证指数2450点至2500点之间。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将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以静制动,即以不变应万变。若在政策面、资金面未有明显改变信息的背景下,仍可以延续着当前的操作思路,比如说短线跟踪小盘新股,或跟随短线阳K线增多且获得持续增量的强势股。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