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部委否认楼市调控松动 周二A股市场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5:24  今日投资

  三部委否认楼市调控松动,周二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450.29点,跌1.62%;深圳成指收于9801.76点,跌1.58%。两市A股有375只股票上涨,有142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28亿降至645亿元;深圳市场从723亿元降至645亿元。由于多数券商相继调升科技公司评级,推动科技板块上扬。此外,投资者在财报季即将到来之前持谨慎观望态度。周一美国股市小幅收高。

  针对近期部分媒体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政策可能取消"的报道,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员12日罕有地公开回应,并特别强调,下一阶段,各地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新国十条"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分析人士认为,三部委集体否认楼市调控转向传闻,让昨日房地产版块成为沪深两市表现最强的板块,资金净流入排名第一,增仓0.09%,刚刚反弹的地产股今日或将迎下挫,且对股市造成一定的利空影响。

  大盘蓝筹全线下跌,中国石化跌1.96%,中国石油跌1.52%,工商银行跌1.16%。住建部、银监会、国资委否认楼市调控松动,地产板块跌幅居前,万科A跌2.36%。因周一美元走强,国际金价回落,黄金股领跌有色金属板块,中金黄金跌4.44%。工信部表示,将严格抑制钢铁新增产能,钢铁板块受挫,莱钢股份跌4.30%。此外,纺织机械、生物制药和水泥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认为,连续反弹并接近30日均线,盘中压力逐渐增大,再加上三部委否认楼市调控松动,股指低开后表现沉闷,权重蓝筹股再度对大盘形成压制,由于连续反弹后股指已接近前期密集成交压力区,在不具备持续走强能力的情况下,再度陷入调整难以避免,虽然蓝筹股的估值进入合理区域,但大量的中小市值个股仍存股价回归压力的情况下,股指仍具较大的调整空间,在反弹告一段落之后,投资者仍宜调减仓位,保存足够的过冬资金耐心等待下一轮反弹机会的来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