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基投资:政策决定大盘何时见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07:09  证券日报

  昨日,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发布,比上月回落1.8%为52.1%,尽管保持在50%以上,但连续的回落表明前期的宏观调控起到一定效果,这在一定程度上将缓解通货膨胀压力,但从分项指标来看,仅有库存增长,这不禁令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担忧。 6月的进出口增速开始回落,在欧美经济复苏面临危机前景不明的前景下,出口可能进一步下滑,我国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中,鉴于四万亿投资项目即将步入收尾阶段,而房地产又遭遇宏观调控,投资对经济拉动必然放缓,而今出口前景也变得黯淡,那只有依靠消费,而中国国民储蓄的习惯又令刺激消费难度不小。这也是投资者担忧宏观经济的主要原因。

  但股市大部分时候总是提前反应经济动向的,前期的下跌已在释放投资者对经济的悲观情绪,正所谓五穷六绝七翻身,在经历两个月的连绵下跌之后,或许七月大盘将迎来转机。至于大盘何时见底,则取决于政策。因为从历史经验来看,A股容易受政策影响,市场底和政策底往往极为接近,虽然连续下跌之后大盘理应有反弹,但要真正展开一轮像样的行情,还需要有政策支持。(世基投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