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板指数再度大跌超6% 盘中跌破1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14:59  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创业板开盘走低,之后便一直萎靡下跌,午后指数连续震荡下跌,一度暴跌近70点,创业板指数盘中跌破1000点整数关口,盘中再创单日最大跌幅,下跌幅度超6%。

  截至收盘,板中除回天胶业微涨之外,其余个股全军覆没。爱尔眼科立思辰万邦达赛为智能华测检测等10股遭遇跌停。

  据统计,跌幅在7%以上的个股就达17只。(朱瑶)

  昨日A股市场回顾

  受外围市场走高影响,周四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上冲2600点无果,震荡回落,30日均线压制,两市高开低走,至午盘,股指双双翻绿。午后银行股带动股指展开一波拉升,中小市值银行股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的直线拉升刺激银行股全线飘红,同时带动地产股开始反弹。尤其是二三线地产股异动明显。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成为两大护盘主力,两市止跌后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格局。尾盘,智能电网、医药等前期热点板块集体退潮,市场终于不敌空头抛盘打压,股指再度跳水翻绿,大幅萎缩的的成交量,也显示市场观望心态依然浓厚。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560.53点,跌0.37%,成交627.9亿元;深证成指报10162.37点,跌0.75%,成交653.6亿元。

  今日消息面

  宏观资讯

  期指今迎"二次交割"

  今日,股指期货将迎来上市以来的第二次交割,1006合约将完成其历史使命。从昨日的交易情况看,主流资金已经完成了换月移仓操作,06合约持仓量降至4000余手,与现货的溢价仅有0.05%,“交割日行情”出现的概率不大。根据计算,目前在06合约中的滞留资金在14亿-15亿左右,这样规模的资金量很难发动较大行情,对A股不会有实质性影响。

  国务院:2011年底前不再核准扩大钢铁产能项目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17日发布的“加快钢铁工业结构调整若干意见”,2011年底前我国将不再核准、备案任何扩大产能的钢铁项目。意见同时提出,要进一步提高钢铁产业集中度,建立健全进口铁矿石价格形成机制。

  市场动态

  解读下半年市场揭示投资策略

  普益财富研究员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指出,下半年,美国经济将持续回暖,欧洲复苏仍困难重重,而国内经济也将面临国内生产速度放缓和通胀的双重困扰。在这种情况下,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人民币投资优于外币投资,稳健型投资好于进取型投资。

  A股显露较大投资机会

  港股恒生指数周四小幅收高,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0138.4点,上涨76.25点或0.38%。AH股溢价率继续下跌,溢价指数进一步逼近100点大关,再创自2006年以来的4年新低。而历史经验表明,AH股溢价率处于较低水平时,A股往往正在酝酿一轮较大的投资机会。

  今日机构看盘

  世基投资:周四两市成交量仅比6月4日的量能水平略高,深圳市场成交量再次超过上海市场,这种量能水平表明尽管市场估值水平不高,但农行的发行带来的影响难以预料,国际市场方面也有太多波折,这令市场观望情绪难以缓解。而经历上周的探底回升之后市场也缺乏大幅杀跌的动力,为保障农行平稳上市,市场也一直有国家队可能护盘的传闻。在这样的背景下,大盘上下两难,预计在农行发行之前大盘将延续缩量震荡的走势,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以动力电池、新材料、智能电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把握其中的结构性机会。

  北京首证:整体来看,上证指数欲振乏力,这可能主要来源于高价股的补跌所带来的做空能量。与此同时,高价股的回落也迅速产生连锁反应,让市场参与各方对高估值的创业板、中小板小盘新股产生了敬畏心理,如此就使得大盘的调整压力有所加大,因此,虽然拥有较强的走强背景以及金融地产股的活跃,但市场却因高价股、高估值品种的回落,大盘难有大的作为。

  南京证券:2481-2500点一带是股指的一个支撑位,5日线上穿10日线也对大盘起到一定的支撑。因此,我们认为在农行发行期间,市场有望在2500点之上震荡维稳。结构性行情依然存在,因此,建议在谨慎的同时,后市依然要关注受益相关政策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此外,中报行情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