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收高0.31% 汇金增持预期提振银行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15:25  全景网络

  全景网5月12日讯 周三A股市场小幅收高。因昨天公布的4月份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面临滞胀风险,加上有消息称上海可能将很快宣布征收房产税,打击上证指数几乎失守2600点整数关;不过,因市场憧憬汇金公司将增持三大行,刺激银行股午后强劲反弹,并最终带领大盘止跌回升。

  上证指数收市报2655.71点,涨0.31%;深证成指收市报10146.63点,涨0.55%。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568亿元,较昨天萎缩逾一成。另外,中小板指收跌2.28%,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大跌。

  今天A股市场接近七成个股下跌,前期强势股及中小盘股继续补跌,令两市超过60只个股跌停。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银行、非银行金融两个行业劲升逾2%,房地产、交通运输仓储、石油化工也有所上涨;但其余行业全线下跌,农林牧渔行业大跌近5%,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跌近4%,电子、传播与文化、纺织和服装、食品饮料等行业均跌幅居前。

  市场憧憬汇金公司将在农业银行上市前增持三大银行股,以营造稳定的市场气氛,从而刺激一直跌跌不休的银行股今天集体劲升,成为支撑大盘止跌的主要动力。不过,当前汇金公司对三大行的持股份额已较大,指望其继续大幅增持并不现实,银行股走势不太可能因此而得以扭转。

  今天银行股全线上涨,华夏银行涨5.94%,中信银行涨4.81%,深发展A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均涨逾3%,三大行中的工商银行涨2.93%,建设银行涨2.18%,中国银行涨1%。

  保险股同样升势凌厉,中国人寿涨2.26%,中国平安涨3.82%,中国太保涨3.52%。中国平安昨晚公告,公司1-4月累计实现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6.47%。

  地产股也有亮丽表现,大龙地产金山开发封住涨停,一线地产股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均涨逾3%。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日将对外发布的房地产调控贯彻意见,不会包含严厉的行政干预措施;不过,另外有报道称,上海楼市调控细则最快在本月公布,而房产税征收也将在细则出台后正式启动。

  不过,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继续大跌,包括农业、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股,以及新能源、电子等新兴产业股。因4月份经济数据反映国内通货膨胀已到加速上升期,令市场担心加息等收紧政策将很快出台;同时,经济见顶回落压力逐渐加大,均打击了市场继续持股的信心。(全景网/陆泽洪)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