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接股指期货时代的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7:46  倍新咨询

  倍新咨询

  今日大盘在多空消息的交互作用下,出现震荡走势,成交量虽然与昨日基本持平,整体涨跌幅度并不大,但市场再度出现二八现象,个股涨跌幅度落差很大,显示出市场的分歧。4月16日也就是周五,注定将是中国证券史上一个最重要的日子,它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中国A股市场将进入一个可以做空的时代,20年单边做多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我们将进入股指期货时代,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我们的市场可能会产生巨变的时代,价值回归行情以及价值投资理念将重新逐渐回到主导地位。

  今日利好和利空消息交织在一起,利空的方面主要来源于扩容和地产调控,首先是国际板的推出,虽然现在看还没那么快,但由于已提上日程,给市场的心理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其次是农行的发行,巨额的融资对市场资金面是个考验。再者是国务院再度强调房地产行业的调控,虽然在市场预期之中,但市场心理面还是造成一定影响。今日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出台,一季度CPI是2.2,离政府的调控标准3还有不小的距离,3月份是2。4,较2月份出现明显回落,这使得加息的预期大为降低。CPI达到11.9%,宏观经济明显处在高增长低通胀的良性状态。

  大盘在半年线和3100点上方反复震荡了12个交易日,以一种蓄势的状态迎接股指期货时代的到来,这是管理层希望看到的结果。期间指数波动不超过100点,但市场结构性调整却愈演愈烈,本周我们见到两次二八现象的产生。蓝筹板块纷纷出现底部放量,而题材性炒作逐渐降温,题材股的龙头神州泰岳今日再度冲击跌停。随着股指期货时代的到来,理念的转变非常重要,那些有真实价值和成长性的个股即使出现短线调整,最终股价还会创出新高,因此,大家要回避那些炒高的题材股。

  今日煤炭、石油、保险等蓝筹板块走势较强,地产板块收到消息面的影响继续调整走势,而一旦调控利空出尽,这个版块将迎来报复性反弹。今日二三线资源性钢铁股出现整体走强,新钢股份韶钢松山酒钢宏兴等涨幅居前,这个版块后市机会较大,建议关注处在蓄势中的个股,诸如:凌钢股份等。资源性钢铁公司的优势,体现在铁矿石资源、并购整合资源、土地资源等,这些个股业绩弹性、股价弹性均优于一线钢铁股,像新钢股份、凌钢股份等,10年业绩均有望出现大幅度增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