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市缩量震荡迎接经济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1:36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在经历了周二的大幅震荡之后,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以小阳报收,股指继续着此前震荡盘升的态势。市场人士认为,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若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则股指有望继续反弹,市场期待许久的“二八”风格转化或将成型,但小盘股风险亟须规避。

  昨日,上证指数盘中窄幅震荡,最后以3166.18点报收,微涨4.93点。深成指报收于12557.70点,上涨45.80点。两市昨日合计成交为2499亿元,较周二大幅减少。

  盘面显示,题材股的活跃带动区域板块轮番表演,黄金、海南、新疆、农林牧渔、成渝特区等板块涨幅居前,而低价、银行、券商、智能电网等板块则跌幅居前。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小盘股、题材股在周二大幅震荡之后昨日继续有所表现并不奇怪,因为在前期资金介入小盘股程度较深的情况下,周二一天显然不能使得资金顺利出逃,其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完成出逃的动作。同时,大盘股的启动需要资金的配合,周二巨量难以持久,昨日缩量也就顺理成章。短期之内,大盘股和小盘股之间对市场资金争夺的跷跷板效应尚难改变。预计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大盘股将日益受到市场的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